KOL潮媽教室
分享佗B時孕婦的常見毛病-嘔吐、頭痛、易倦
作者:米高媽媽
14 Feb 2018
米高媽媽首次同大家分享懷孕逸事。首先介紹一下我的兩個大小寶貝—剛出生一個多月的人馬座細佬B(二寶),爸爸取名為Max,天生個性Freestyle,最愛踢開被子;至於29個月大的獅子座囡囡Nebe,性格鬼馬,最愛大吃大喝,是個大情大性的小朋友!

話說大女差不多兩歲的時候,我和老公就開始計劃生二寶的大行動。不過香港生活節奏急促,加上我和老公工作生活兩繁忙,基本上都沒有優質的造人時間。適逢去年情人節享受了一趟浪漫日本遊,於是成就了一個Made in Japan的細佬B。天真的我還因為佗第一胎時佗得舒舒服服,以為第二胎也應該如此,所以便勇敢地挑戰第二度懷孕,結果……

陀B大作戰Round 1
懷着大女的時候,基本上跟未懷孕前並無兩樣,沒有其他孕媽媽的不適,只是特別鍾情麪包,全天候都好想吃,無論菠蘿包、提子包、腸仔包等,總之就是無包不歡,所以我索性為大女改乳名為「包包」。

陀B大作戰Round 2—長期處於「作感冒狀態」
不論是懷孕時期的不適,抑或作動時的痛苦感覺,兩胎都有着極大分別。懷二寶的時候,我簡直長期處於「作感冒狀態」,總是覺得周身骨痛、累得沒精打采,加上每天都要朝九晚五工作,有時還要加班,首三個月又要遵循傳統不可對外宣佈懷孕消息,正因為不能告知同事的緣故,所以返工時我唯有硬着頭皮扮精神,有幾次甚至偷偷躲進廁所閉目養神!我的另一個解決方法,就是經常帶備一支天然薄荷膏傍身,閒時聞一聞醒醒神!

●傳說中的孕吐
經常聽人訴說孕吐的苦況,幸好我佗第一胎時未試過孕吐,直至佗第二胎才真正「體驗」得到。還記得那時每天都有反胃的感覺,特別因為早上空肚的關係,經常會直接嘔黃膽水。由於時時刻刻都有作嘔的感覺,所以食量不可以太大,儘量維持七分飽,同時還要好好攝取均衡營養,進食雞蛋、牛奶、豆漿、媽咪及婆婆的愛心湯水,都是長胎不長肉的必備佳品。另外,因為我放工回家的車程是要過海的,即使行車暢順車程也要差不多45分鐘,故此少不免暈車浪作嘔,為免嘔吐弄髒車廂,我唯有帶著話梅、檸檬糖及膠袋傍身。

●口味大轉變
我從小就喜歡吃魚,而魚的營養價值豐富,有助BB腦部良好發展,所以我本來打算佗B時吃更多的魚,誰不知變成一吃魚便想吐,飲魚湯時吐得更厲害,屢敗屢試多次還是不停地吐吐吐!最終唯有靠服用藻油DHA補充懷孕時身體及寶寶所需,細細粒容易入口,成分安全可靠,加上天然檸檬清香味道,對於孕吐也有點幫助。

除了這些特別明顯的懷孕不適,懷胎十月期間,還要面對腰痛、難以熟睡、水腫、尿頻等問題,同時還要擔心會否患上妊娠糖尿!每次產檢時,更要擔心胎兒是否發展正常,當然還有最後忍受「卸貨」時的十級痛楚!
不過,想起每一個感受胎動的時刻,以及順利見到寶貝的模樣,讓我即時將所有不適和痛楚都拋諸腦後,所以真的要向所有超人媽媽致敬!

在此希望各位準媽媽無論面對甚麼問題,為了生一個笑口常開的健康寶寶,一定要時刻保持好心情,好好享受這十個月與BB最親密的二人世界!

謝謝你們來當我的寶貝,一同成長看世界,要相親相愛哦!


#美贊臣Enfinitas媽媽藻油DHA
#細粒易吞營養夠
#孕婦愛檸檬味是常識吧
#專家建議每日200mgDHA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