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潮媽教室
懷孕初期狂嘔又無乜胃口點算好?
作者:月亮彩虹
30 Jan 2018
跟你們分享我第一胎、全職媽媽之路。

那些年,正是我懷胎十月的日子。

想當年我才剛18歲中學畢業,還是個天真爛漫的小女孩。對於「懷孕」沒有深究過,卻傻呼呼的懷孕了!當時拿著驗孕棒,看到顯示器上的兩條紅線,我就知道我已經懷孕,心情有點複雜,既擔心能否照顧好這個小生命,同時又為迎接這個孩子感到驚喜!因為我很喜歡小孩,而肚裏面就是我的孩子,可是我要如何面對之後的事?

最終我決定辭去工作,請私家醫生為我進一步驗孕確認,然後準備專心安胎,這我才知道原來已經懷孕八星期,所以便順道安排照超聲波,當時隔着屏幕看到BB的心臟在不斷跳動,令我不禁感動到流淚。

當我覺得一切很奇妙、很美好之時,卻出現了妊娠反應—嘔吐。還記得首次在吃飯的時候「反胃」要衝進洗手間嘔吐時,我還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只知道沒有胃口吃飯,因為首次懷孕的我壓根兒不知道這就是孕吐。隨着寶寶不斷長大,孕吐的問題竟然變得更嚴重,由開始時每早起床後嘔吐,有時甚至「黃膽水」也嘔出來。另外,每天吃午餐、晚餐,都是吃幾口就有反胃的感覺,當時我心想:「天啊,為甚麼會這麼辛苦?」嘴巴甚至不想碰到食物或飲料,就連我平時喜歡吃的東西,也變得不想吃,就連喝水也會想嘔吐!久而久之,已經習慣了孕吐,嘔吐在我來說也變得沒有甚麼大不了!

懷孕的時候,我的宗旨是「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當然很多媽媽會擔心沒有吃甚麼東西,BB會沒有營養長大,這就大錯特錯了!最重要是不要勉強自己進食,順其自然,隨着時間過去,孕吐就會慢慢消失(大前提是咨詢醫生意見)。我大約懷孕20週開始,再沒有孕吐問題,這個時候胃口開始慢慢變好,甚麼都很想吃,而我亦沒有特別戒口,甚麼都吃,也沒有特別去吃甚麼清胎毒的食品。
我的第二胎之在職媽媽:
經歷過第一胎的經驗,當發現自己再懷孕之後,就一直在等待可怕的「孕吐」來臨,只求盡快捱過這段艱難時刻,因為上一胎孕吐的經驗仍然歷歷在目。奇怪地「孕吐」遲遲未來找我,原來幸運地這一胎並沒有太嚴重的孕吐,只是早上刷牙時感到有點反胃、噁心,但並沒有嘔出「黃膽水」,亦可能因為要上班的緣故,要配合固定的用餐時間,另外也有進食醫生給的維他命,加上朋友介紹我服用藻油DHA,有助寶寶腦部及免疫力發展,而且蘊含天然檸檬味,對於孕期間口淡淡的我,確實非常醒胃,所以胃口相對地很不錯呢!

由此可見,其實每胎的情況都不盡相同,而孕吐亦不可怕,因為這是懷孕的必經時刻。當然,每位媽媽的身體狀況都不一樣,有些人會孕吐,有些人卻胃口大開。其實,每種類型的食物都有不同的營養成分,我認為只要均衡飲食,便能夠攝取不同的營養!最重要的是身心健康,一切都會變得美好!

#陀B食咩好 #產前準備

#新手媽媽 #做媽媽不簡單

#細細粒Enfinitas媽媽藻油DHA是這樣鍊成的 #孕婦愛檸檬味是常識吧 #準媽媽記得每日食一粒呀 #專家建議每日200mgDHA
#DHA #原生營養組合 #原生營養源自母愛
#InspiredbyMoms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