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家庭

跳至

首頁
23456...9

尾頁
   1


大宅

積分: 1396


61#
發表於 09-12-8 15:37 |只看該作者
其實由頭到尾,我都冇咬什麼, 你好清晰睇到我寫既野其實冇正面同呢種人鬥hum, 亦都冇半點糾纒既動作, 我只係將一d比大家自己可以思考既文章同大家分享, 我從來都唔會係宗教上同人argue, 因為, 我認為, 世界上唔能夠世界和平, 大多數既戰爭都係宗教而來, 而太多人又唔清楚世界上每個宗教既歷史同發展 , 而戰爭既開端往往就係呢種偏激又在聖經上用自己有限既智慧去解釋聖經既內容既人. 我以前曾經係基督教,由幼稚園開始直到廿一歲那年決定離開教會, 不是我對基督教失望, 我絕對相信主耶穌基督既聖言, 而是, 我在教會的十幾年, 看見太多好似呢類形既教徙, 我想從新再認識上帝, 我認為自己既智慧好有限, 我用左好多年從新加入道理班學習聖經既道理,

我只係想講, 身為一個教友希望有更多既人接受主, 我認為首先要接受對方, 我地其實有好多種方法要其他人歸向主耶穌姐, 唔須要用negative既手法吧. 點解唔可以用愛既行動,教徒既愛去感動其他人,比其他人知道我地教徒係充滿住愛,我深信 我堅信只有愛能夠帶來愛,

我由細到大感到最難接受就係係教會太多經常用攻擊其他人既手法去叫其他人歸向主耶穌既人, 就好似一個曾經吸毒過既人, 希望改過自新, 而你在他在邊緣行走時, 不斷去攻擊對方係一位"道友", 我想, 呢位本來好想走返正途既人就會比呢種人既行為,令佢地更加走上萬惡既道路, 講真, 我想, 呢個並非主耶穌既意願掛.

有 些 人 信 得 很 容 易 , 有 些 很 迂 迴 。 我 屬 後 者 , 前 後 花 了 二 十 多年 。
我 喜 歡 按 部 就 班 。 我 的 第 一 個 問 題 不 是 誰 是 神 , 而 是 : 世 上 有沒 有 神 ?
如 果 你 念 過 物 理 學 , 你 會 知 道 , 宇 宙 秩 序 井 然 得 難 以 用 偶 然 來解 釋 。 此 乃 老 生 常 談 ; 我 念 小 學 、 中 學 和 大 學 時 , 都 聽 過 類 似 的 話 , 但 總 聽 不 進 心 。 一 天 ,我 頓 悟 , 像 學 騎 自 行 車 , 忽 然 掌 握 到 平 衡 。
肯 定 有 神 後 , 我 嘗 試 了 解 不 同 宗 教 。 在 尋 找 的 過 程 中 , 我 被 祂觸 動 了 , 那 是 一 種 極 美 妙 的 感 覺 。 可 是 , 我 不 滿 足 於 感 覺 , 我 參 加 道 理 班 , 細 讀 《 聖 經 》 ,是 虛 心 學 習 , 也 是 小 心 檢 驗 。
我 認 為 , 信 仰 , 是 心 平 氣 和 , 非 霎 時 衝 動 。
信 仰 , 是 自 然 靠 近 , 不 能 威 迫 利 誘 。
信 仰 , 是 洞 悉 , 不 是 因 渴 求 而 產 生 的 幻 想 。
打 開 你 的 心 , 祂 必 定 找 到 你 。

[ 本帖最後由 hkrosetw 於 09-12-8 15:50 編輯 ]


大宅

積分: 2525


62#
發表於 09-12-8 16:42 |只看該作者
說話可以是一種藝術,我們可以用美麗的言詞或包裝好的「道理」去「攻擊」別人,卻不給大部分人留下任何「攻擊」痕跡,更可給自己戴上一具美麗而又受人尊敬的面具。

此外,我覺得「攻擊」和「歧視」這些詞語,經常被人濫用,用以洗脫自己的問題和罪行,轉而視線,藉此逃避指控,阻止別人講出事實,更可借此來以叧類方式去「反擊」對方。

所以說,有些時候(當然不是全部),道理與否,倒要看你的 說話有多少能力呢﹗

我信的是主基督,不是任何教派,不是信徒,不是組織,不是任何方式傳福音的任何人;所以,不會因任何教派、組織、信徒去改變我對基督的信念。

所以,即使我並不認同某些基督徒的一些說話態度、做法、傳福音方式,甚或一些教會的「 道理」,但卻不會因而讓我離開我的信仰(非組織教派)。

[ 本帖最後由 叮鈴 於 09-12-8 17:09 編輯 ]


伯爵府

積分: 17483


63#
發表於 09-12-8 17:48 |只看該作者
噢噢噢~~完全說出了我的心聲。

我叫你不要糾纒於這個問題上,是因為我遇到了更大的問題。因為我就是被基督教徒迫到走到徘徊路口的人,引領到我去思索:我相信有造物主(因為我的理科知識都很有限,而我又覺得很多事是科學未能解釋的),但,為什麼一定要是聖經裡所說的那位?

我問你是否讀神學,是因為都想搵個人問下。

最近我讀方舟子(一位質疑聖經的人)的文章,看得我很擔心,他是引證了很多歷史學家的論述,又真的說得頭頭是道。但是,我相信了幾十年的事實,被他這樣一說,心裡很難受。不知怎麼辦好?

不過可能我遲D會到網上問番神父,我記得以前曾推出過一個服務,是幫助那些很久沒返聖堂的人~~不過遺失了網址,而且是英文的,要慢慢問,等遲些有多點空閒時間,我自己再找找看 ^^



原帖由 hkrosetw 於 09-12-8 15:37 發表
其實由頭到尾,我都冇咬什麼, 你好清晰睇到我寫既野其實冇正面同呢種人鬥hum, 亦都冇半點糾纒既動作, 我只係將一d比大家自己可以思考既文章同大家分享, 我從來都唔會係宗教上同人argue, 因為, 我認為, 世界上唔能夠 ...

[ 本帖最後由 Kuri 於 09-12-8 19:03 編輯 ]
You think the only people who are people
Are the people who look and think like you
But if you walk the footsteps of a stranger
You'll learn things you never knew you never knew
-- Colors Of The Wind


禁止發言

積分: 7153


64#
發表於 09-12-8 22:21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禁止發言

積分: 7153


65#
發表於 09-12-8 22:36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伯爵府

積分: 18265

好媽媽勳章


66#
發表於 09-12-9 01:46 |只看該作者
我想起以前養過的貓。

好久好久以前,有日露台門沒有關好,我那隻頑皮小貓溜了出去,還跳上很窄的露台邊走來走去,嚇得我們半死。我本來想喝止牠,又怕嚇到牠失足掉下(十幾樓掉下去,就算是貓也肯定沒命的),我靈機一動拿了一些牠平常喜歡玩的玩具引牠,牠就乖乖跳回屋內。

有多少人身處人生交叉點,因為一些小事而走錯路?

有時,講硬道理真的會弄巧反拙的。
There's some good in this world, Mr Frodo. And it's worth fighting for.


大宅

積分: 1153


67#
發表於 09-12-9 12:36 |只看該作者
Kuri,

你好,我是讀理科的,不過我覺得信仰是用頭腦也用心,不是純理性也不是純感性,我也曾在基督教會裏生活了一段日子,最後離開不是基督教不好,他們都很熱情也很熱心,只是我始終感受不到神的聲音,因為人的聲音太大了,牧師講道往往長達一小時,令我沒有思考的空間,直至多年前參與彌撒,在彌撒中有很多靜默的時刻,神父講道不過十五分鐘,反而讀經和其他時段焦點都放在天主上,我真正感到自己與神的溝通。心靜時才聽見神的話語。

我相信天主很掛念你,很想你回到祂的聖殿中,與其上網找神父,何不就去聖堂神父。
原帖由 Kuri 於 09-12-8 17:48 發表
噢噢噢~~完全說出了我的心聲。

我叫你不要糾纒於這個問題上,是因為我遇到了更大的問題。因為我就是被基督教徒迫到走到徘徊路口的人,引領到我去思索:我相信有造物主(因為我的理科知識都很有限,而我又覺得很多事是科學未能 ...


伯爵府

積分: 17483


68#
發表於 09-12-9 14:43 |只看該作者
因為係網上唔駛面對面囉。我都知我有咁嘅諗法都好大逆不道,唔係好想俾人知。學黃子華話齋,互聯網真係最能釋放自我的地方 ^^

原帖由 nganma 於 09-12-9 12:36 發表
Kuri,

你好,我是讀理科的,不過我覺得信仰是用頭腦也用心,不是純理性也不是純感性,我也曾在基督教會裏生活了一段日子,最後離開不是基督教不好,他們都很熱情也很熱心,只是我始終感受不到神的聲音,因為人的聲音太大了,牧師講道 ...
You think the only people who are people
Are the people who look and think like you
But if you walk the footsteps of a stranger
You'll learn things you never knew you never knew
-- Colors Of The Wind


大宅

積分: 2019


69#
發表於 09-12-9 18:45 |只看該作者
太4:8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
4:9 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

係喎,為什麼主耶穌如此執着?跪一跪拜一拜又有何吃虧?
我相信主耶穌那麼好人,他拿了萬國的榮華必分給窮人,如此不便沒人受苦了嗎?


大宅

積分: 1153


70#
發表於 09-12-9 19:41 |只看該作者
我也很明白,所以第一次辦告解真是很不慣,但結果是深刻難忘,令我克服了辦告解的心理障礙。
如果面對面感到不慣,你會不會考慮去彌撒,我覺得天主一定會有些說話告訴你。現在正值將臨期,是新的開始。
原帖由 Kuri 於 09-12-9 14:43 發表
因為係網上唔駛面對面囉。我都知我有咁嘅諗法都好大逆不道,唔係好想俾人知。學黃子華話齋,互聯網真係最能釋放自我的地方 ^^


伯爵府

積分: 17483


71#
發表於 09-12-10 00:16 |只看該作者
嘻嘻,係呀,以前辦告解係有塊板隔住架,後尾唔知幾時變咗面對面,當時有好多野都好難開口。

多謝你的關心,順其自然啦~~我都諗住第日俾阿仔升天主教小學,我老公都唔反對。不過有時見到人地有團體生活,又有D羨慕啫。但以我同老公D咁懶嘅性格~~呵呵~~都係順其自然啦,我諗總有一日會俾我行番返去嘅。

原帖由 nganma 於 09-12-9 19:41 發表
我也很明白,所以第一次辦告解真是很不慣,但結果是深刻難忘,令我克服了辦告解的心理障礙。
如果面對面感到不慣,你會不會考慮去彌撒,我覺得天主一定會有些說話告訴你。現在正值將臨期,是新的開始。
...
You think the only people who are people
Are the people who look and think like you
But if you walk the footsteps of a stranger
You'll learn things you never knew you never knew
-- Colors Of The Wind


大宅

積分: 1153


72#
發表於 09-12-10 09:04 |只看該作者
係呀,天主自有安排,我最近在聖堂識咗一個姊妹,她沒有返聖堂十多年了,最近重回天主大家庭,重加入讀經組,今個主日就開始啦!
原帖由 Kuri 於 09-12-10 00:16 發表
嘻嘻,係呀,以前辦告解係有塊板隔住架,後尾唔知幾時變咗面對面,當時有好多野都好難開口。

多謝你的關心,順其自然啦~~我都諗住第日俾阿仔升天主教小學,我老公都唔反對。不過有時見到人地有團體生活,又有D羨慕啫。但以我同老公D咁 ...


禁止發言

積分: 7153


73#
發表於 09-12-11 23:26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禁止發言

積分: 7153


74#
發表於 09-12-11 23:38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伯爵府

積分: 17483


75#
發表於 09-12-11 23:58 |只看該作者

回覆 74# agape 的文章

唔... 其實你又唔駛咁勞氣嘅...

上咗咁多個月有關宗教的討論區,我發覺,唔單止基督教同天主教嘅釋經有差異,就是基督教內各教派嘅釋經,或是個人的解釋和理解都好有差異...

總之就係各人心中自有各人所理解嘅聖經啦。

你知道《莊周夢蝶》嘅故事嘛?雖然可能放在這個情況不太貼切... 但我覺得有少少參考價值。

我自己就寬心咗好多喇。
You think the only people who are people
Are the people who look and think like you
But if you walk the footsteps of a stranger
You'll learn things you never knew you never knew
-- Colors Of The Wind


大宅

積分: 1153


76#
發表於 09-12-12 00:03 |只看該作者
如果你有這個想法,那是因為你不明白告解是什麼。
向神父告解,只是一個團體內信友向教會的家長說出自己的過錯,但目標仍是天主,是向天主請求寬恕,如果一個教友以為神父寬恕了可以,那便錯了。因為最終只有天主有這個權威,也只有祂可以洞察你內心是否真有悔意,抑或在說漂亮的話。在告解前教友要先祈禱做內心省察,真心悔決心不再犯,其實當有這種決心時,天主已知悉而作出寬恕,所以告解的真諦在於一個教友是否真心感受到因自己犯罪而令天主傷心,因為如果你愛一個人,你也會知道自己犯錯會令疼愛自己的人傷心難過,如果你愛天主,也一定知道天主是如何痛心難過。這種因愛主而決心痛改前非的心才是最重要。
如果一個教友犯了罪,他不但得罪了天主,也得罪了其他教友,在教會內,耶穌是頭,教友是肢體,悔罪既向耶穌請求寬恕,也要向其他教友道歉,而神父就是教友的代表。當然教友可以自行祈禱向天主悔罪,但如果你重視家人(其他教友是家人),便都應向家人表示歉意。
原帖由 agape 於 09-12-11 23:26 發表


"告解"這天主教儀式,正正是否定直接向神禱告的真理.
叫人不敢直接面對神,以為找神父認罪就可以.
其實根本就是不肯信神,不願直接向神認罪.


大宅

積分: 1153


77#
發表於 09-12-12 00:20 |只看該作者
其實你天主教的局外人,你又認識多少個天主教徒而知悉他們不看聖經呢?你又是否知道每次主日彌撒要讀及引用四篇經呢?平日彌撒要讀三篇呢?而神父講道就在讀經之後,內容是當日聖經經文內容,那是知識層面,但與神交流除了知識層面,靈性亦很重要,靜默正是可以讓天主聖言進入內心。心靜才可以與神交流。

以下是下個主日彌撒的內容,讓大家多了解彌撒的讀經內容。讀經和答唱詠都是取自聖經。

將臨期第三主日


進堂詠
你們在主內應當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應當喜樂!你們的寬仁,應當叫眾人知道:主快來了。(斐4:4-5

不念光榮頌

集禱經
天主,請垂顧你的子民。我們正懷著信德,期待主基督的誕生;求你使我們因這偉大的救恩,滿懷喜樂,也求你使我們以歡欣鼓舞的心情,隆重慶祝這救恩的來臨。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道禮
讀經一(上主要因你而歡躍喜樂。)
恭讀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熙雍女子,你應歡樂!以色列,你應歡呼!耶路撒冷女子,你應滿心高興喜樂!上主已撤消了對你的定案,掃除了你的仇敵。以色列的君王——上主,在你中間,你再不會遇見災禍!在那一天,人必對耶路撒冷說:「熙雍,你不用害怕,不要雙手低垂!上主你的天主,在你中間;他是一位施救的勇士,他必為你喜不自勝,對你重溫他的愛情,且因你歡躍喜樂,有如在慶節之日。我必消滅打擊你的人,使你不再受羞辱。」
——上主的話。

答唱詠 12:2-3; 4; 5-6
【答】:你們應歡呼高唱,因為以色列的聖者在你們中間是偉大的。(依12:6
領:天主是我的救援;我依靠他,決不畏懼,因為上主是我的力量,是我的歌頌,他確是我的救援。你們要愉快地從救援的泉源裡汲水。【答】
領:你們應稱頌上主,呼號他的名!將他的作為宣告於萬民,稱述他崇高的名字。【答】
領:請歌頌上主,因為他行了顯赫的事;這事應該遍傳天下。熙雍的居民,你們應歡呼高唱,因為以色列的聖者在你們中間是偉大的。【答】

讀經二(主快來了!)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斐理伯人書 4:4-7
弟兄姊妹們:
你們在主內應當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應當喜樂!你們的寬仁,應當叫眾人知道:主快來了。你們什麼也不要掛慮,只在一切事上,以懇求和祈禱,懷著感謝之心,向天主呈上你們的請求;這樣,天主那超乎各種意想的平安,必要在基督耶穌內,固守你們的心思念慮。
——上主的話。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上主的神臨於我身上,派遣我向貧苦的人傳報喜訊。(依61:1
眾:亞肋路亞。

福音(我們該作什麼呢?)
恭讀聖路加福音 3:10-18
那時候,群眾問若翰說:「那麼,我們該作什麼呢?」
他答覆他們說:「有兩件內衣的,要分給那沒有的;有食物的,也應照樣作。」稅吏也來受洗,並問他說:「師傅,我們該作什麼呢?」
他向他們說:「除給你們規定的外,不要多徵收!」軍人也問他說:「我們該作什麼呢?」
他向他們說:「不要勒索人,也不要敲詐;對你們的糧餉應當知足!」
那時,百姓都在期待【默西亞】,為此,人人心中推想:或許若翰就是默西亞。若翰便向眾人說:「我固然以水洗你們,但是,比我強的那一位要來,就是解他的鞋帶,我也不配。他要以聖神和火洗你們。木猄已放在他手中,他要揚淨自己的禾場,把麥粒收在倉內;至於糠秕,卻要用不滅的火焚燒。」他還講了許多別的勸言,給百姓傳報喜訊。
——上主的話。

信經

獻禮經
天主,求你使我們恆常虔誠地獻上祭品,以滿全基督建立這奧蹟的命令,賜給我們豐富的救恩。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你俯聽我們的祈禱。亞孟。

將臨期頌謝詞之一或二
將臨期頌謝詞之一(基督的兩次來臨)
適用於將臨期開始至包括1216的彌撒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藉著主基督,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我們獲得救恩。
基督第一次來臨時,取了我們卑微的身體,完成你預定的計劃,為我們開闢了永生的途徑,使我們在他第二次光榮地來臨時,終能獲得我們日夜企盼,不敢希求的恩許。
為此,我們聯同天使、總領天使、上座者、宰制者和全體天軍,歌頌你的光榮,不停地歡呼:

將臨期頌謝詞之二(對基督的雙重期待)
適用於1217至包括1224的彌撒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藉著主基督,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我們獲得救恩。
先知曾預言基督的來臨,童貞聖母以無可言喻的愛情,孕育了他;若翰作他的前驅,並指出他已在人間。基督使我們歡欣期待他誕生的奧蹟,好使他再來時,看見我們醒寤祈禱、歡躍讚頌。
為此,我們聯同天使、總領天使、上座者、宰制者和全體天軍,歌頌你的光榮,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告訴心怯的人說:「鼓起勇氣來,不要畏懼!看,你們的天主,他要親自來拯救你們!」(依35:4

領主後經
天主,求你廣施慈恩,使我們藉著剛領受的神糧,脫免罪惡,以迎接即將來臨的聖誕佳節。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你俯聽我們的祈禱。亞孟。

可舉行隆重降福

將臨期隆重降福
主祭:願主與你們同在。
會眾:也與你的心靈同在。
執事/主祭:請大家俯首接受天主的降福。
(主祭向會眾伸手)
主祭:各位兄弟姊妹:我們相信天父的獨生子已經降來,同時期待他光榮地再度來臨。
願全能仁慈的天主,因他聖子的到來,光照你們,並以他豐厚的恩寵,聖化你們。
會眾:亞孟。
主祭:在你們塵世的生活中,願天主使你們信德堅固,在望德中常懷歡樂,以愛德結出美果。
會眾:亞孟。
主祭:你們既虔誠默思聖言成為血肉,衷心歡慶,願救主光榮再來時,帶給你們永生的賞報。
會眾:亞孟。
主祭:願全能的天主,聖父、聖子、聖神降福你們,並永遠與你們同在。
會眾:亞孟。
原帖由 agape 於 09-12-11 23:38 發表


天主教着重拜偶像,搞披着基督教外表的異教儀式,根本不看重聖經,講道自然不多.

基督教看重的是明白聖經,所以看重講道,了解神的話是要花時間.否則很容易被披着基督教外表的異端迷惑.以為教堂美麗,偶像高掛,就被虛假 ...

[ 本帖最後由 nganma 於 09-12-12 00:34 編輯 ]


禁止發言

積分: 7153


78#
發表於 09-12-12 01:08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禁止發言

積分: 7153


79#
發表於 09-12-12 01:24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禁止發言

積分: 7153


80#
發表於 09-12-12 01:30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首頁
23456...9

尾頁

跳至
Presslogic Logo
Baby Kingdom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