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哺

跳至

首頁

尾頁
   9


子爵府

積分: 12939


1#
發表於 12-3-5 13:30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蝦米豬 於 12-4-5 17:19 編輯

夏日炎炎,外子赤著膊在家中納涼,20個月牙牙學語的囡囡好奇的指著爸爸嚷道「奶奶! 奶奶!」。「父乳是不能吃的,只有媽媽的母乳才可以吃」,爸爸有點靦腆的說,囡囡若有頓悟飛奔到我懷裏,輕解我的上衣,靠著我的臂彎吸吮美味。囡囡飲奶不忘思源,與我四目交投,空出來的手撫著我的臉,這一刻的如膠似漆是言語難以形容,這份特別的親子關係惟人奶媽獨有。

---



「吓!你仲餵緊!?」這是親友對我這個高齡在職媽媽餵了人奶二十個月的反應。最初我只打算餵半年,能夠走到今天的地步,離世衞的理想標準兩年不遠,是奇蹟。放棄餵母乳其實只是一念之差,百般滋味在心頭,希望藉著點點文字誠意分享走過的路。


---



我有多個放棄餵母乳的理由:(1)天生缺憾,有一邊奶量極少 (2) 孩子的口太小。看到醫護人員努力撐大出生僅一天的孩子的嘴吃我的奶,孩子淒厲大叫,我十分難受。 (3) 在私家醫院開刀生產,BB住院期間飲奶粉多過飲媽媽奶,回家後大家的生理都要重新適應 (4) 在職媽媽「日理萬機」沒有時間 (5) 高齡媽媽體力不從心 (6) 孩子性格剛烈難照顧 (7) 全人奶期BB體重一直在同齡中最後百份之十….


---



情與理的掙扎

從醫院回家後的第一天,問題發生了。孩子單吃母乳吃不飽,哭到天亮。身心疲憊的我快要瘋了,差一點有產後抑鬱,整晚沒睡的我在早上六點塞了一瓶配方奶給孩子,以為可以解決問題,怎料孩子還是哭...最後才發現,那次哭是因為安全感不足,不是因為我的奶,最後伴著她睡就解決了問題。母乳無罪,只是一有問題母乳便成為首個嫌疑犯。


---



 

心裏常常泛起疑問: 拿減肥作比喻,想千方百計塑造健美身段,想豐胸纖腰廋臀減bye-bye肉,,真的有方法能如此準確「局部」增減肥嗎?除了回到基本均衡飲食及運動,其他人造的方法真的沒有副作用嗎? 縱使那些方法短期效果顯著,長期會否適得其反,賠上健康? 那麼配方奶粉常常標榜添加甚麼促進神經、腦、腸道運動的成份,是否那麼精準只促進智力或視力的腦區,卻不影響管理情緒、人際關係、過度活躍、精神健康等的腦區嗎?腦袋是人體最複雜的器官,每個孩子只有一個腦袋,主宰著一個人大部份的生理及心理。今天出生率下降,行為偏差的孩子卻越來越多,不能否定飲食的改變是原因之一,特別是中港採用母乳代用品的幼兒越來越多。沒有專家「夠膽」作這方面橫跨多年的發展研究,因為實在有太多的商業利益要抗衡了。在沒有絕對證據的情況下,我們相信甚麼?



---



雖然不想接受這個真相,但事實始終是事實。一個人的IQ大部份是遺傳的,是天生的。一個IQ不太好的孩子不會因食了加入甚麼成份的配方奶而變得聰明,這只是父母一廂情願而已。食物最多是提供最合適的養份給腦細胞,讓它在最佳狀態而已。


(待續)

http://www.baby-kingdo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840250

願攜手渡過悲傷, life is still going on.


大宅

積分: 2727


2#
發表於 12-3-5 14:43 |只看該作者

回覆:蝦米豬 的帖子

期待中......我b就快2個月,好幾次都想放棄,家人大多數吾支持因各種原因,身體差,冇奶,吾夠飽,食得蜜,b細粒,夜奶,冇得休息,b食得


大宅

積分: 1228


3#
發表於 12-3-5 18:45 |只看該作者

回覆:在職媽媽二十個月餵母乳之路 (一)

我喂人奶已差不多9個月,想放棄因為佢依賴吸啜母乳瞓覺!不給她就哭到死去活來!而且聽人講,過了6個月的母乳已經沒有營養,所以想比她飲奶粉,但BB 不願意飲!請指教!




男爵府

積分: 8008


4#
發表於 12-3-5 20:17 |只看該作者
我都係在職媽媽, 都餵左廿一個月啦, 真係好開心, 大家一齊加油啦!!!

點評

蝦米豬  Thank you. 大家咁話  發表於 12-3-9 13:56


男爵府

積分: 5326


5#
發表於 12-3-5 20:40 |只看該作者

回覆:在職媽媽二十個月餵母乳之路 (一)

BB食母乳可以健康D就夠了,IQ會唔會高D唔重要~




禁止訪問

積分: 1850


6#
發表於 12-3-5 23:20 |只看該作者

回覆 回覆:ccmama20的帖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大宅

積分: 2895


7#
發表於 12-3-6 00:19 |只看該作者

回覆:ivytong223 的帖子

取自母乳協會網頁中的<母乳Q&A>
「世衛生組織亦建議媽媽餵哺嬰兒至兩歲或以上。其實如母乳量充足,嬰兒亦喜歡吸吮,應繼續餵哺,因6 個月後的母乳營養及抗體亦甚高,亦可持續加強母嬰之間親密關係。」
無論食奶粉或人奶,到某個生長期都要引入固體補充營養,奶只不過是輔助。若奶粉咁好營養,那就不必吃其他食物了。



點評

蝦米豬  Agree. 奶粉都係跟住人奶的特質去做, 但點做都加入唔到活生生的抗體  發表於 12-3-9 13:57


水晶宮

積分: 56409


8#
發表於 12-3-6 01:08 |只看該作者

回覆:在職媽媽二十個月餵母乳之路 (一)

留位樓主寫得好好睇



我的最愛: 老公, 仔仔, 同來緊既女女, 老豆


別墅

積分: 987


9#
發表於 12-3-6 01:25 |只看該作者

回覆:在職媽媽二十個月餵母乳之路 (一)

好羨慕可以餵到咁耐




複式洋房

積分: 401


10#
發表於 12-3-6 09:29 |只看該作者

回覆:蝦米豬 的帖子

期待樓主的下一篇...



http://pandakingking.blogspot.com


別墅

積分: 952


11#
發表於 12-3-6 09:31 |只看該作者

引用:+本帖最後由+蝦米豬+於+12-3-5+13:32+編輯+

原帖由 蝦米豬 於 12-03-05 發表
本帖最後由 蝦米豬 於 12-3-5 13:32 編輯
我bb仲有10日就2個月大,但他仍是2-3個鐘一餐,用樽就飲90-110ml, 晚上12:00後全埋身,但2個鐘就要再飲!我就快返工了,他會否大d就會隔耐啲才飲一次呢?否則我會冇命的!就算補奶粉比佢都係咁的呀!




大宅

積分: 1772


12#
發表於 12-3-6 10:29 |只看該作者

回覆:在職媽媽二十個月餵母乳之路 (一)

我都掙扎中,加唔到奶量!



點評

MilkYuen  me too  發表於 12-3-6 13:27


禁止訪問

積分: 3421


13#
發表於 12-3-6 10:40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禁止訪問

積分: 4267


14#
發表於 12-3-6 10:58 |只看該作者

回覆:在職媽媽二十個月餵母乳之路 (一)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男爵府

積分: 9775


15#
發表於 12-3-6 20:07 |只看該作者

在職媽媽二十個月餵母乳之路 (一)

看到你的努力,我相信我這個窮媽媽也可以做得到。



點評

蝦米豬  我都是一個窮媽媽, 你一定得!  發表於 12-3-9 14:07
做一個c9唔係易事.


大宅

積分: 1294


16#
發表於 12-3-6 20:27 |只看該作者
你哋好叻呀!在職都餵到咁耐,我到六個月就停啦,因為想防止點乳腺疾病~~~


男爵府

積分: 5517


17#
發表於 12-3-7 02:00 |只看該作者
餵人奶初期總有遇到好多困難想放棄, 我都唔例外, 頭兩個月簡直係地獄, 仲要俾"啲人"疲勞式轟炸叫我轉奶粉, 所以堅定既信念係好緊要的


大宅

積分: 1248


18#
發表於 12-3-7 21:57 |只看該作者
很精彩, 期待下集...


子爵府

積分: 13429

好媽媽勳章


19#
發表於 12-3-7 22:19 |只看該作者

回覆:在職媽媽二十個月餵母乳之路 (一)

奶媽難當,在職奶媽更難!
期待續篇!



可唔可以喺相簿加相落個人簽名度?


大宅

積分: 2748


20#
發表於 12-3-8 11:21 |只看該作者
好勁呀你!!

我囡囡差不多14個月大(仲有食人奶, 1天2-3餐: 反工前同放工後)
我覺得好辛苦....呢排晚晚都要食....啜住來瞓 (之前都唔會)
我已經想放棄了....

點評

蝦米豬  儘量啦. 如果他缺乏安全感, 試試找個他喜歡的公仔或攬枕陪他睡  發表於 12-3-9 14:11

首頁

尾頁

跳至
你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Presslogic Logo
Baby Kingdom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