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醫護

跳至

首頁
1

尾頁
   0


公爵府

積分: 29743

畀面勳章


1#
發表於 05-7-26 09:14 |只看該作者

西瓜放在冰箱裡不要超過兩小時!

夏天吃西瓜前,很多人喜歡把它放在冰箱裡,冰得涼涼的再拿出來食用。這樣雖然嘴上舒服了,卻會對脾胃和嚥喉造成很大的傷害。
  
  西瓜本來就是生冷性寒的食物,一次吃得過多容易傷脾胃,如果貪涼吃冷藏時間過長的冰西瓜,對脾胃的傷害就更大。此外,西瓜中有大量水分,可沖淡胃液,從而
  
  引起消化不良,使胃腸道抗病能力下降,容易導致腹脹、腹瀉。特別是在遠行、劇烈運動之後,如果大量吃冰西瓜,胃平滑肌和黏膜血管突然遇到過冷食物刺激,很容易出現收縮痙攣,引發胃痛或加重胃病。胃腸虛弱的嬰幼兒和平時就有脾胃虛寒、消化不良等腸胃道疾病的人,最好少吃。
  
  大量吃冰西瓜還可能引起嚥喉炎或加重嚥部不適。
  
  這是因為西瓜在低溫下冷藏後,瓜瓤裡的水分會結成冰晶,食用時口腔受到突然的刺激,使唾液腺、舌部味覺神經和牙周神經迅速降溫,引起嚥炎等不良反應。
  
  西瓜雖是清熱解暑的佳品,但在感冒初期應少食,否則會加重病情或使病程延長。但當感冒加重,出現高熱、口渴、嚥痛、尿黃赤等症狀時,可適當吃些西瓜,有助于病人痊癒。婦女月經期、痛經以及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均不宜多吃冰西瓜。
  
  西瓜最好是現買現吃,如果買回的西瓜溫度較高,需要冷處理一下,可將它放入冰箱降溫,把溫度調至15℃,放置時間不超過兩小時,這樣既可防暑降溫,又不傷脾胃。



複式洋房

積分: 330


2#
發表於 05-7-27 22:34 |只看該作者

Re: 西瓜放在冰箱裡不要超過兩小時!

你唔講真係唔知!!
謝謝提醒!


大宅

積分: 3031


3#
發表於 05-7-28 12:07 |只看該作者

Re: 西瓜放在冰箱裡不要超過兩小時!

而家睇完嗰編文章, 諗番我前日食完啲西瓜, 昨日個肚有啲唔舒服la, 原來係唔可以放多過兩小時, 真係多謝晒你提醒呀! thank you!
http://www.ziq.com/z/f_l/3/7/%E8%81%96%E8%AA%95%E5%BF%AB%E6%A8%82%21%21.gif


別墅

積分: 664


4#
發表於 05-8-17 00:00 |只看該作者

Re: 西瓜放在冰箱裡不要超過兩小時!

謝謝提醒!

臭豬阿妹妹於2005年3月23日係屯門醫院出世啦! 白玉無瑕現世上,但願立品為基礎 聰明思捷巧玲瓏,賢良淑德千禧頌

首頁
1

尾頁

跳至
Presslogic Logo
Baby Kingdom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