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福島第一核電廠目前已成功的接上外部電源,預計18日外部電源就可以讓核電廠恢復初步功能,接下來就看冷卻系統有沒有損壞,一旦開始啟動冷卻系統,「福島50人」就離回家的路更進一步。
東京電力公司從16日就在研擬由外部供電的可能性,原本預計最快18日可恢復第一核電廠內的電力,沒想到提前於17日晚間就完成外部電力的銜接,預計將在隔日進行供電的動作。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東電目前正致力於將電源牽往已損壞的2號機組。
一旦福島第一核電廠獲得足夠的外部電源後,就會嘗試啟動失靈已久的冷卻系統,只要冷卻系統沒有損壞,目前溫度上升中的5號、6號機組就可自行降溫。若冷卻系統失靈,外部電源也可供應廠內抽水機,不斷抽取海水降溫。
而外部電源成功的銜接,也代表「福島50人」離回家的路不遠了。
原文網址: 福島第一核電廠外部接電成功 嘗試啟動冷卻系統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8/334-2697645.htm#ixzz1Gsh8hFG7
希望係真喇,日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