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情感

跳至

首頁
1

尾頁
   1


洋房

積分: 69


1#
發表於 04-8-29 09:43 |只看該作者

如果是你,將會如何處理?值得一看


一個署名『約翰衛斯理』的人寫了這樣一個故事。


一對夫婦在婚後十一年生了一個男孩,夫妻恩愛,男孩自然是二人的寶。

男孩兩歲的某一天,丈夫在出門上班之際,看到桌上有一藥瓶打開了,不過因為趕時間,他只揚聲妻子把藥瓶收好,然後就關上門上班去。

妻子正在房忙得團團轉,就忘了丈夫的叮囑。

男孩拿到藥瓶,覺得好奇、又被藥水的顏色所吸引,於是一飲而盡。

藥水成份厲害,即使成人服用也只能用少量。

男孩OD(Overdose服藥過量),被送到醫院後,返魂乏術。

妻子被事實嚇呆了,不知如何面對丈夫。

緊張的父親趕到醫院,得知惡夢 , 非常傷心,看兒子的屍體,望了妻子一眼,然後說了四個字。

作者叫讀者猜,這丈夫說了四個甚麼字?










答案是:











" I love you darling. "

作者說,這反應是Proactive的(即反過來控制局面,而不被局面控制)。

作者亦盛讚這丈夫是人類關係的天才,因為兒子的死已成事實,再吵再罵也不會改變事實,只惹來更多的傷心,而且不只是自己失去兒子,妻子也失去兒子。

這故事,主旨是彰顯人類選擇的自我層次
,同一件不幸事你可以怨天尤人,痛罵社會,甚至自責無窮,但事情卻不因這些而改變,這一切只改變了你和日後的生活,負著疤痕的活下去。

反之,放下仇怨恨和懼怕,放下過去,
勇敢的活下去,事情的境況原來並不如想像中壞,
這就是作者所說的Proactive
Behavior,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由人轉境,而是被外界事物牽走。

很簡短的故事,但是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當我看到那句 " I LOVE YOU, DARLING!
"的時候,心中感概萬千,多麼簡單的一句話,但要有多久的修練,多大的包容,多深的人生智慧,才能在那『關鍵時刻』說出如此令人動容的一句話...

每個人都有不想讓人所知的不幸事,自己選擇了什麼方式去面對,
又怎麼去面對未來以及週邊的人事物...?

與你分享的感想,

也祝福你永遠心順喜悅...

1.遇到你真的愛的人時,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因為當他離去時,一切都來不及了....

2.遇到可相信的朋友時,要好好和他相處下去,因為在人的一生中,可遇到知己真的不易....

3.遇到人生中的貴人時,要記得好好感激,因為他是你人生的轉折點....

4.遇到曾經愛過的人時,記得微笑向他感激,因為他是讓你更『懂』愛的人....

5.遇到曾經恨過的人時,要微笑向他打招呼,因為他讓你更加堅強....

6.遇到曾經背叛你的人時,要跟他好好聊一聊,因為若不是他,今天你不會懂這世界....

7.遇到曾經偷偷喜歡的人時,要祝他幸福唷 ;!因為你喜歡他時,不是希望他幸福快樂嗎?

8.遇到匆匆離開你人生的人時,要謝謝他走過你的人生,因為他是你精采回憶的一部分....

9.遇到曾經和?
A有誤會的人時,要趁現在解清誤會,因為你可能只有『這一次機會』解釋清楚....

10.遇到現在和你相伴一生的人,要百分百感謝他愛你,因 ;為你們現在都得到幸福和真愛....


別墅

積分: 705


2#
發表於 04-8-29 11:52 |只看該作者

Re: 如果是你,將會如何處理?值得一看

呢個丈夫真是好難得∼!


翡翠宮

積分: 87419


3#
發表於 04-8-29 17:05 |只看該作者

Re: 如果是你,將會如何處理?值得一看

如果我係個位妻子,我會被丈夫呢一句"i love u daring"嚇呆左,因為我會懷疑佢係咪傻左,如果唔係點會無喇喇係呢種情況之下可以講出呢句說話 ?-( ?-( ?-(


民房

積分: 118


4#
發表於 04-8-29 17:12 |只看該作者

Re: 如果是你,將會如何處理?值得一看

好深噢


大宅

積分: 2555


5#
發表於 04-8-29 17:44 |只看該作者

Re: 如果是你,將會如何處理?值得一看

SANDY 媽咪:

很有意思的故事, 很有道理, THANKS !!! 文章雖然簡短, 但好有意義. 換轉係我, 我一定被局面控制了我.........
張諾瑤 Yoyo 7/11~3.72 kg, 8/11~4.40 kg, 9/12~5.5 kg, 10/15~6.05 kg, 11/15~6.85kg, 1/12~7.8kg, 2/21~8.31kg, 7/16~9.2kg
張灝 Isaac 6/13~3.67kg, 7/16~4.74kg, 8/17~6.44kg, 10/24~8.34kg, 1/3~9.3kg, 7/17~11kg


禁止訪問

積分: 46216


6#
發表於 04-8-30 04:50 |只看該作者

Re: 如果是你,將會如何處理?值得一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子爵府

積分: 11510


7#
發表於 04-8-30 21:45 |只看該作者

Re: 如果是你,將會如何處理?值得一看

一篇好好既文章!有時我都會傻瓜咁諗,萬一大吉利是我個仔出咗事,我同老公會有乜反應,如果我係故事中既太太,我諗我都唔識俾反應我老公,因為佢响咁既時候唔鬧我仲同我講:" i love you ',我諗我會更加內疚囉!寧願佢痛駡我一頓,好過咁樣抑制佢既怒火唔鬧我...至於對憎恨過既人,都好有感受,好似聖經裡既說話,但呢樣嘢自己仲係小朋友時都仲做到,但依家我反而仲學緊,我發覺人越大越遇到太多事情,都搞到自己好複雜...大家有無呢種感覺...


大宅

積分: 2442


8#
發表於 04-8-31 11:08 |只看該作者

Re: 如果是你,將會如何處理?值得一看

唔好話大吉利事; 就算亞仔有乜頭暈身"hing"都比老公罵到傻呀 :cry:
做人老婆甚艱難!!


民房

積分: 15


9#
發表於 04-8-31 13:30 |只看該作者

Re: 如果是你,將會如何處理?值得一看


Yes, I agree. My husband will kill us.


大宅

積分: 4316


10#
發表於 04-9-1 09:02 |只看該作者

Re: 如果是你,將會如何處理?值得一看

如果我老公係咁.........我會好愛好愛佢........因為佢係呢個時間都可以講句 I LOVE YOU 來安慰我...........(不過我老公一定唔會, 實嬲死我...........)


大宅

積分: 2508


11#
發表於 04-9-2 01:20 |只看該作者

Re: 如果是你,將會如何處理?值得一看

bandband 寫道:
一篇好好既文章!有時我都會傻瓜咁諗,萬一大吉利是我個仔出咗事,我同老公會有乜反應,如果我係故事中既太太,我諗我都唔識俾反應我老公,因為佢响咁既時候唔鬧我仲同我講:" i love you ',我諗我會更加內疚囉!寧願佢痛駡我一頓,好過咁樣抑制佢既怒火唔鬧我...至於對憎恨過既人,都好有感受,好似聖經裡既說話,但呢樣嘢自己仲係小朋友時都仲做到,但依家我反而仲學緊,我發覺人越大越遇到太多事情,都搞到自己好複雜...大家有無呢種感覺...
18歲前覺得所
有嘢都好單純,18歲後出來做嘢覺得人真係好复杂.


首頁
1

尾頁

跳至
Presslogic Logo
Baby Kingdom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