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講場

跳至

首頁
1

尾頁
   0


大宅

積分: 1151


1#
發表於 05-7-10 22:44 |只看該作者

呢個年代有呢d小朋友就好喇

小女生大氣度

有一對小姐妹每天放學後,
一定會一起到我們的便利商店光顧,
因為這對姐妹乍看之下與其他人並無不同,
甚至普通到讓人過目即忘,
直到我見識到她們之間相處模式那一刻開始。

這個姐姐的外表看來文文靜靜,
但脾氣卻異常火爆,
每次到店裡來,
總會看見她嚴厲的對妹妹進行「機會教育」,

最常聽見的有...
「妳是笨蛋嗎?這個快要到期了,還拿。」
要不然就是:「妳是白癡呀!明明寫買一送一,妳還只拿一個。」
更狠的還有:「妳這隻豬,金額超過了妳不會算嗎?」等等之類的。

那個挨罵的妹妹,
居然一聲也不吭的就任由姐姐罵,
還依然氣定神閒的挑選她想要的東西,
且絲毫不受影響。


某天又到了放學時間,
但令人意外的是這天只有妹妹一個人來,
我見那個潑辣的姐姐不在,
於是便和她聊起天來。

「妹妹,今天怎麼只有妳一個人?」我問。
「姐姐感冒了,所以請假。」妹妹朝我一笑,樣子相當可愛。
「我覺得妳姐姐好兇喔!」我試探性的表示。
「還好啦!不要理她就好了。」妹妹在賣場逛著,神情相當愉快。
「可是她每天都那樣罵妳,妳不生氣嗎?」我好奇的問。
「愛生氣的人是她又不是我,而且被罵一下又不會痛。」妺妹嘟嘟嘴道。


是嗎?
小小年紀居然可以這麼豁達,
真是不可思議,
反觀自己,
也許是從小就養尊處優慣了,
所以現在才會稍微被責備一下就難過得想死,
吃了點虧就非得要據理力爭不可,
在精神層面她真是比我強太多了.......。

「阿姨,我要買這個。」
妹妹拿著一支冰棒到櫃檯來結帳了,
我一看正好是促銷品,
於是對她道:「妹妹,這個現在買一送一喔!妳可以再去拿一支。」
我以為她的反應一定和其他小朋友一樣,
先是眼睛一亮然後滿心歡喜,
不料她卻對我說:
「可是我現在只想吃一支就好,另外一支就送給別人好了。」
說完對我揮揮手便走了。

看著妹妹一蹦一跳的離去,
我忽然有很深的感觸,
這個小女孩太特別了,
甚至讓我覺得在某方面我必須向她學習,
挨罵,
她可以不在意;
多的,
她也不貪心,
如果有人都能以這麼簡單、純真的心來面對這世界,
我想
紛爭與悲劇應大大減少

[img align=right]http://forum.bjcg.com/images/upload/2005/07/26/191550.gif[/img]


大宅

積分: 1199

好媽媽勳章


2#
發表於 05-7-10 22:47 |只看該作者

Re: 呢個年代有呢d小朋友就好喇


大宅

積分: 1916


3#
發表於 05-7-10 23:39 |只看該作者

Re: 呢個年代有呢d小朋友就好喇

thx~~


男爵府

積分: 8346


4#
發表於 05-7-10 23:41 |只看該作者

Re: 呢個年代有呢d小朋友就好喇

thanks~~


禁止訪問

積分: 35771

好媽媽勳章 畀面勳章


5#
發表於 05-7-11 00:29 |只看該作者

Re: 呢個年代有呢d小朋友就好喇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子爵府

積分: 11816

好媽媽勳章 醒目開學勳章 畀面勳章


6#
發表於 05-7-11 00:48 |只看該作者

Re: 呢個年代有呢d小朋友就好喇


首頁
1

尾頁

跳至
Presslogic Logo
Baby Kingdom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