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講場

跳至

首頁
12

尾頁
   4


公爵府

積分: 28549


1#
發表於 22-12-2 13:56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elbar 於 22-12-2 13:56 編輯


官媒引述專家指,長新冠不屬於新冠肺炎後遺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約10%至20%新冠肺炎感染者可能有俗稱「長新冠」的「新冠肺炎長期綜合後遺症」。不過,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感染科教授、廣州市黃埔方艙醫院總領隊崇雨田認為,「長新冠」其實不能歸類為「新冠肺炎後遺症」。

專家:未有證據表明新冠肺炎有後遺症

官媒《人民日報》報道,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後,絕大多數患者都屬無症狀感染或輕症,極少發展為重症,但仍有不少民眾擔心,染疫康復後會否留下較為嚴重的後遺症。報道引述崇雨田表示,後遺症在醫學上的定義,是感染傳染病並結束恢復期後,某些器官功能長期未能恢復正常,而根據觀察,一些新冠肺炎患者臨床表現可能持續較長時間,例如味覺嗅覺喪失、關節痛、記憶力下降、胸口痛、咳嗽等。崇雨田指,有學者將這些症狀稱為「長新冠」,但在他看來,尚不能歸類為「新冠肺炎後遺症」,因為「目前學界並未確認新冠肺炎有後遺症,至少尚沒有證據表明有後遺症」。

微博不少網民揶揄,「專家昨天可不是這麼說的,病毒一夜之間變異到學會給人台階下了」、「全球多個國家醫學專家和WHO(世衛)強調新冠後遺症和長新冠是在放屁嗎?」、「可以共存,但不要睜眼說瞎話」、「有沒有後遺症根據當下需要決定,病毒還真有覺悟,反正話都是你們說盡了」、「新冠在我國仿佛是有思想的事物,如此生動靈活」。

還有網民直言,「『長新冠』是基本確立的,世衛組織和許多國家的疾控(例如英美)都給出了定義和結論(且來自所謂的『躺平』國家),這些不是『有的學者』的看法和一家之詞。另外,強調長新冠不是『後遺症』也有誤導性,對一般人的理解來說,長新冠就是後遺症」。




伯爵府

積分: 16784


2#
發表於 22-12-2 13:57 |只看該作者
示威果然有效


男爵府

積分: 6578


3#
發表於 22-12-2 14:00 |只看該作者

回覆樓主:

香港d專家話有"長新冠"喎❓


子爵府

積分: 13870


4#
發表於 22-12-2 14:30 |只看該作者
cheung2013 發表於 22-12-2 13:57
示威果然有效

開始冇提清零


伯爵府

積分: 16784


5#
發表於 22-12-2 14:33 |只看該作者
唔係細路 發表於 22-12-2 14:30
開始冇提清零

廣州已經完全解封,又唔使做核酸啦


珍珠宮

積分: 48690

好媽媽勳章


6#
發表於 22-12-2 14:35 |只看該作者

回覆樓主:

本帖最後由 jaycee_mami 於 22-12-2 14:35 編輯

“未有證據表明新冠肺炎有後遺症”!

我save低這新聞先。


侯爵府

積分: 22890


7#
發表於 22-12-2 14:39 |只看該作者
elbar 發表於 22-12-2 13:56
官媒引述專家指,長新冠不屬於新冠肺炎後遺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約10%至20%新冠肺炎感染者可能有 ...

下情終於可上達,听到民眾呼聲,是件好事。


大宅

積分: 1036


8#
發表於 22-12-2 14:41 |只看該作者

回覆樓主:

龍門任搬


珍珠宮

積分: 45081

馬年勳章 2026勳章 父親節2025勳章 母親節2025勳章 2025勳章蛇年勳章 2024年龍年勳章


9#
發表於 22-12-2 14:44 |只看該作者
mikema820 發表於 22-12-2 14:00
香港d專家話有"長新冠"喎❓

香港衛生署跟世衞話有"長新冠"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longcovid.html



公爵府

積分: 27165


10#
發表於 22-12-2 14:50 |只看該作者
文字遊戲,無證據表明係,亦無證據表明唔係。。但好多臨床係好完之後有問題,亦有好多人無問題


男爵府

積分: 5863


11#
發表於 22-12-2 14:52 |只看該作者
cheung2013 發表於 22-12-2 14:33
廣州已經完全解封,又唔使做核酸啦

連確診者同住唔中的都唔使去隔離啦,只是確診者先要去方倉


水晶宮

積分: 51833


12#
發表於 22-12-2 15:48 |只看該作者

回覆樓主:

其實這個病毒因全球打咗疫情,慢慢退弱。已經不是第一代的那種死亡率高的病毒,也不是無藥可救。

如果大陸打够針,其實他們都可以在某地區性放寬試行,慢慢找出新一條路也是好事。

唔通真的自封十年咩!有改變好過一成不變。

不過都證明中國的領導人都有意識到要與時俱進,好過停留在某個時間內,不曉得前進。


水晶宮

積分: 62890


13#
發表於 22-12-2 16:14 |只看該作者
koeyu 發表於 22-12-2 14:52
連確診者同住唔中的都唔使去隔離啦,只是確診者先要去方倉

而家佢嗰d隔離求其搵個地方放張床就算,仲要床貼床


珍珠宮

積分: 38365

馬年勳章 2024年龍年勳章


14#
發表於 22-12-2 18:28 |只看該作者
加菲貓3 發表於 22-12-2 14:50
文字遊戲,無證據表明係,亦無證據表明唔係。。但好多臨床係好完之後有問題,亦有好多人無問題 ...

由病毒誕生至今都係短短三年、醫學界斷估都好正常


男爵府

積分: 6303


15#
發表於 22-12-2 18:47 |只看該作者
唔明講咩


男爵府

積分: 5863


16#
發表於 22-12-2 19:12 |只看該作者
she007 發表於 22-12-2 16:14
而家佢嗰d隔離求其搵個地方放張床就算,仲要床貼床

本帖最後由 koeyu 於 22-12-2 19:13 編輯

反正都是確診,臨時方倉當然床隔床,點會好像香港竹篙灣甘有獨立房,有冷氣都話差喔,新政策前密切者都是轉送隔離酒店,唔是去方倉,新政策後就留家得啦,夠日子無新確診就正常出入


水晶宮

積分: 62890


17#
發表於 22-12-2 19:29 |只看該作者
koeyu 發表於 22-12-2 19:12
本帖最後由 koeyu 於 22-12-2 19:13 編輯

反正都是確診,臨時方倉當然床隔床,點會好像香港竹篙灣甘有 ...

咁嘅環境喎,你接唔接受倒?其實呢個新聞都係28/11唔係好耐前。
有網民發布蘭州方艙圖片,顯示在體育館內擺放著百餘張緊挨在一起的床位,僅有兩個通道供人走動,毫無隱私可言。部分曾在蘭州方艙隔離的網民描述,方艙內男女混住、噪音嚴重,晚間開燈無法入睡,環境惡劣如「豬圈」。有網民稱,「自己能在裡面生活二十天簡直是一個奇蹟」,「待了18天,每天都是毫無指望的等待,很窒息」
原文網址: 蘭州大學教授於方艙隔離回家後自殺亡 網民批環境惡劣「逼瘋人」
attach0/tmp/phpIcWfhB


水晶宮

積分: 52143

減齡達人勳章


18#
發表於 22-12-2 19:46 |只看該作者
加菲貓3 發表於 22-12-2 14:50
文字遊戲,無證據表明係,亦無證據表明唔係。。但好多臨床係好完之後有問題,亦有好多人無問題 ...

x2


大宅

積分: 4083

2024年龍年勳章


19#
發表於 22-12-2 20:22 |只看該作者
政策轉向...報導自然轉向...


男爵府

積分: 8485


20#
發表於 22-12-2 20:43 |只看該作者
cheung2013 發表於 22-12-2 13:57
示威果然有效



首頁
12

尾頁

跳至
Presslogic Logo
Baby Kingdom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