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

首頁
12

尾頁
   0


大宅

積分: 3258


1#
發表於 10-9-22 10:06 |只看該作者
大家好, 我很想知, 這2 間小學有什麼分別?

一個星期要默幾多次書?

程度真係好淺嗎?

如果程度淺, 第日升中學咪會好辛苦LAW?

會由幾年級開始谷TSA?


謝謝大家,

還有到底是南元小好D 還是元小好D 呢?

點解元小會少D 人選呢間呢?除左係因為地點問題外?

謝謝, 待大家回覆


男爵府

積分: 7181


2#
發表於 10-9-22 10:55 |只看該作者
都是政府學校.相同的聯繫中學.但校網唔同.南元朗官小有5星級的校舍.元朗官立小學的校舍只不過小一些,他們的爸爸很有錢.所以,對用家來講,不用擔心設施問題.

我的孩子讀過南元朗官小.課程不淺(以我孩子的能力看).網上資料講關於升上靚中學,擔心程度不足跟不上,可能是個別原因.我兒子讀的時候,功課不多(比現在讀的鄉村小學還要少).所以,補習或額外的練習題是必要的.舊校囝囝班的同學,大部分都補習.不補習的只是個別.這是家長會時,班主任老師和我講的.教學用的方法是很傳統的教學方法.需要孩子乖乖坐定定.老師口講,孩子專心聽.

如今默書政策不知道有沒有改變.兩三年前是不多的.所以,家長要著緊啲.TSA是3年級做的.
快樂的甜芋快樂的甜芋


大宅

積分: 1380

好媽媽勳章


3#
發表於 10-9-22 11:05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甜芋 於 10-9-22 10:55 發表
都是政府學校.相同的聯繫中學.但校網唔同.南元朗官小有5星級的校舍.元朗官立小學的校舍只不過小一些,他們的爸爸很有錢.所以,對用家來講,不用擔心設施問題.

我的孩子讀過南元朗官小.課程不淺(以我孩子的能力看).網上 ...


請問什麼是 TSA 呢?

謝謝!!


男爵府

積分: 7181


4#
發表於 10-9-22 11:15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Raymondeva 於 10-9-22 11:05 發表


請問什麼是 TSA 呢?

謝謝!!


全港性系統評估(英文:Territory-wide System Assessment, 簡稱TSA )是香港教育統籌委員會於2000年發布的教育改革報告書中提出的改革措施之一。由2004年開始,於每年六月舉行,其目的是了解全港學生在中英數三科之水平,以期能改善學生在這幾個學科的能力.

快樂的甜芋快樂的甜芋


大宅

積分: 3258


5#
發表於 10-9-22 11:34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甜芋 於 10-9-22 10:55 發表
都是政府學校.相同的聯繫中學.但校網唔同.南元朗官小有5星級的校舍.元朗官立小學的校舍只不過小一些,他們的爸爸很有錢.所以,對用家來講,不用擔心設施問題.

我的孩子讀過南元朗官小.課程不淺(以我孩子的能力看).網上 ...



HI 甜芋你好,

謝謝妳的回覆呀, 想請問, 這2 間學校, 邊間會比較入得過呢?

如果一般的功課都是很少, 而很淺....
家長是否都應每日都給小朋友額外的功課呢?

請問妳有沒有把南元小的課本和功課跟其他小學的作比較? 是不是真的少一點,和淺一點, 我真係很想了解多一些這2 間學校, 因為要交表了, 真係要決定

謝謝妳, 等妳的回覆

THANKS


大宅

積分: 3258


6#
發表於 10-9-22 11:37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甜芋 於 10-9-22 10:55 發表
都是政府學校.相同的聯繫中學.但校網唔同.南元朗官小有5星級的校舍.元朗官立小學的校舍只不過小一些,他們的爸爸很有錢.所以,對用家來講,不用擔心設施問題.

我的孩子讀過南元朗官小.課程不淺(以我孩子的能力看).網上 ...




如果真的3 年級才作預備又會不會太遲呢?

我問過有些學校是2 年級就會預備(校內預備)


男爵府

積分: 7181


7#
發表於 10-9-22 11:54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joey.mama 於 10-9-22 11:34 發表



HI 甜芋你好,

謝謝妳的回覆呀, 想請問, 這2 間學校, 邊間會比較入得過呢?

如果一般的功課都是很少, 而很淺....
家長是否都應每日都給小朋友額外的功課呢?

請問妳有沒有把南元小的課本和功課跟其 ...

為聯繫中學而來的家長,都會選這兩間.如果你問我.哪一間入得過.我覺得,兩間機會差不多.你要上查一下教局學校的網頁,有講明年開幾個班.在BK這里,我看選南元朗官小的人多些.
功課少,自然就要靠家長支援.是否每天做,要看孩子的特質.有的孩子,你要他(她)每天做,不一定做得到.
因為我的孩子目前只讀過兩間小學.所以,給不了您太多評語.以目前我囝囝讀的小學和舊校的課本比較.深淺都差不多.南元小的功課少一些.
二選一的話,哪間離您家近,就選哪一間.
TSA三年班先操,趕唔切啦.你見公文由幼稚園已經開始.
快樂的甜芋快樂的甜芋


大宅

積分: 3258


8#
發表於 10-9-22 12:15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甜芋 於 10-9-22 11:54 發表

為聯繫中學而來的家長,都會選這兩間.如果你問我.哪一間入得過.我覺得,兩間機會差不多.你要上查一下教局學校的網頁,有講明年開幾個班.在BK這里,我看選南元朗官小的人多些.
功課少,自然就要靠家長支援.是否每天做,要 ...



真謝謝你的回覆, 即是你的小朋友轉校了? 由南元小轉別的?
為什麼呢?

TSA 這些東西, 我都是現在才了解多一點, 你說3 年級才谷會遲了, 是不是即是我自己要在外間找一些課程來谷她?
因為對TSA 這東西不是太清楚....

待回THANKS


大宅

積分: 3258


9#
發表於 10-9-22 12:18 |只看該作者
對了, 我又常看別人都會找一些公文給小朋友去讀, 其實公文是不是必要的呢? 將來學校會不會有這樣的考試, 又或讀公文是不是會對升學有幫助?
公文英文, 數學, 我常聽說有人在讀
劍橋英文呢
都是常聽的
可以講解一下嗎, 非常謝謝


男爵府

積分: 7181


10#
發表於 10-9-22 12:38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joey.mama 於 10-9-22 12:15 發表



真謝謝你的回覆, 即是你的小朋友轉校了? 由南元小轉別的?
為什麼呢?

TSA 這些東西, 我都是現在才了解多一點, 你說3 年級才谷會遲了, 是不是即是我自己要在外間找一些課程來谷她?
因為對TSA 這東西不是太清楚 ...


我囝囝轉校有些特別的原因.新學校小,老師要求嚴格.可以多些資源調教他.

如果孩子的發育較平均.一早就可以打基础.操下練習,見識不同類型的習題.如果您了解孩子的特質,可以找訪間一些課程,讓孩子報讀.

我剛才講,3年級才操TSA,為時已晚意為 : 有些要求高,孩子SMART,家長支授足夠.3年級的TSA要出成績.就好似運動員,日練夜練,熟能生巧.再配合天時地利,實出成效.

我囝囝沒有讀公文,也沒有讀劍橋英文.所以,這兩方面的問題,我答唔到.我只和教公文卅師傾過解,大約知道他的理念.
快樂的甜芋快樂的甜芋


大宅

積分: 1380

好媽媽勳章


11#
發表於 10-9-22 14:16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甜芋 於 10-9-22 11:15 發表


全港性系統評估(英文:Territory-wide System Assessment, 簡稱TSA )是香港教育統籌委員會於2000年發布的教育改革報告書中提出的改革措施之一。由2004年開始,於每年六月舉行,其目的是了解全港學生在中英數三科之水平,以期 ...


Many thanks!! 講解得好詳盡呀!


水晶宮

積分: 63050

畀面勳章


12#
發表於 10-9-23 09:36 |只看該作者
TSA唔使額外谷 TSA成績只對評估學校整體性水平,學生個人成績影響力不大


伯爵府

積分: 16855


13#
發表於 10-9-24 11:58 |只看該作者
講得arm呀,
因為tsa係唔會計入考試分,加上唔係學校自己改,所以大家唔洗太擔心tsa。
原帖由 701003 於 10-9-23 09:36 發表
TSA唔使額外谷 TSA成績只對評估學校整體性水平,學生個人成績影響力不大


大宅

積分: 3258


14#
發表於 10-9-24 16:00 |只看該作者
謝謝妳的回覆^_^


水晶宮

積分: 59320

馬年勳章 母親節2025勳章 2025勳章蛇年勳章


15#
發表於 10-9-24 22:40 |只看該作者
I think the level is just right. Neither too easy nor too difficult!

They have designed extra worksheets for main subjects. They have supplementary exercises as well.

To me, the amount of the homework is suitable too. However, some aggressive parents who like lots of drilling may find it inadequate.


原帖由 joey.mama 於 10-9-22 11:34 發表

請問妳有沒有把南元小的課本和功課跟其他小學的作比較? 是不是真的少一點,和淺一點, 我真係很想了解多一些這2 間學校, 因為要交表了, 真係要決定


水晶宮

積分: 59320

馬年勳章 母親節2025勳章 2025勳章蛇年勳章


16#
發表於 10-9-24 22:44 |只看該作者
TSA is nothing but the tool for assessing students' overall performance.

Parents don't need to drill their kids for this assessment.

原帖由 joey.mama 於 10-9-22 12:15 發表




TSA 這些東西, 我都是現在才了解多一點, 你說3 年級才谷會遲了, 是不是即是我自己要在外間找一些課程來谷她?
因為對TSA 這東西不是太清楚 ...


男爵府

積分: 7408

畀面勳章


17#
發表於 10-9-25 00:06 |只看該作者
南元係舊元小上午校分出黎~我大女今年剛剛入去讀~暫時上學期就唔洗默書,講明下學期先開始會默,我估係俾小朋友適應期,功課每日有5樣到啦,開學果時講話一年2次測同2次考,只會考先計分,我自己就有買補充俾下佢,俾佢習慣下多d功課做..唔知下學期會唔會好似上學期咁輕鬆麻
Sherman


男爵府

積分: 7688


18#
發表於 10-9-25 23:45 |只看該作者
我有D小學係小一時就有分普通話教學同粵語教學兩類班別, 去比家長選擇比小朋友讀邊種班, 我想問吓南元小有無呢D班架?

原帖由 shermanchiang 於 10-9-25 00:06 發表
南元係舊元小上午校分出黎~我大女今年剛剛入去讀~暫時上學期就唔洗默書,講明下學期先開始會默,我估係俾小朋友適應期,功課每日有5樣到啦,開學果時講話一年2次測同2次考,只會考先計分,我自己就有買補充俾下佢,俾佢習慣 ...


大宅

積分: 2556


19#
發表於 10-9-26 00:35 |只看該作者
shermanchiang
請問開左學就快1個月,你覺得學校點呀??好唔好呀?老師有愛心嗎??
~I Love U~


大宅

積分: 4354


20#
發表於 10-9-26 12:06 |只看該作者
沒有分普通話班的.

原帖由 CreamBaby 於 10-9-25 23:45 發表
我有D小學係小一時就有分普通話教學同粵語教學兩類班別, 去比家長選擇比小朋友讀邊種班, 我想問吓南元小有無呢D班架?

首頁
12

尾頁

跳至
Presslogic Logo
Baby Kingdom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