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搵食

跳至

首頁
12

尾頁
   14


男爵府

積分: 8001

大廚勳章


1#
發表於 11-10-26 11:22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funpucca 於 11-10-26 12:52 編輯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1625668/IssueID/20090514

各地蘋果

這篇文章在...

免搓揉不失敗麵包簡單做

2009 0514

傳統的麵包食譜不但要搓揉出麵團筋度,還要留意醱酵溫度,初次動手做的人往往很容易失敗。出版《廚房裡的人類學家》一書的莊祖宜,就分享了在她部落格引起熱烈討論的超簡單甜麵團食譜,並變化出3款麵包。
報導邱俊智 攝影高大鈞

甜甜圈

材料:醱酵麵團400克、細砂糖100克、肉桂粉5克、花生油適量、麵粉適量
準備:細砂糖加肉桂粉拌勻備用。檯面上灑一層麵粉,將麵團成厚約1公分的麵皮。



1 壓模

用杯口將麵團壓成圓形小麵皮,並在中央戳小洞,在室溫靜置1.5小時。



2 油炸

燒熱一鍋花生油,放入做法1,炸到兩面變金黃色撈出。



3 沾糖

趁熱在甜甜圈表面裹上混合均勻的肉桂砂糖即可。



紅豆麵包

材料:醱酵麵團500克、市售紅豆泥適量,麵粉、烤香的黑芝麻、蛋汁各少許
準備:在冷藏醱酵好的麵團上灑少許麵粉,手上也沾麵粉,把麵團分成5個約柳丁大小的麵團。



1擀皮

在檯面上灑一層麵粉,用麵棍將麵團成約0.5公分厚的麵皮。



2 收口

做法1包入適量紅豆泥後捏緊收口、翻面,在室溫靜置1.5小時。



3 灑芝麻

表面刷蛋汁,灑芝麻,用17020~30分鐘至表面變金黃,取出放涼。



辮子麵包

材料:醱酵麵團450克、蛋汁適量、麵粉少許
準備:麵團分成3等份,雙手沾麵粉,把每份小麵團搓成長約30公分的條狀。



1 編辮子

3條麵團平行排放,再將3條麵團編織成麻花辮狀。


2 收口

兩側收口朝下,並用手略為捏緊。在室溫靜置1.5小時。



3 刷蛋汁

表面刷蛋汁,以17020~30分鐘,直到表面變金黃,取出放涼。



麵團基本做法

材料:溫水420ml、乾酵母1大匙 / 10 克 (active dry yeast) 、鹽1大匙、雞蛋4顆、蜂蜜120ml、無鹽奶油112克、中筋麵粉980
器材:有蓋塑膠桶,約5公升容量
準備:雞蛋打成蛋汁、奶油加熱融化後放涼。
Tips
:麵團放在冰箱冷藏可存放5天。若分塊包好放冷凍庫則可保存4周,使用前只需先放入冷藏室一夜,使其自然解凍即可。



1 拌料

塑膠桶依序放入溫水、蜂蜜、融化奶油、蛋汁、麵粉、酵母、鹽,攪拌均勻直到看不見乾粉。

2 靜置

蓋上蓋子(不需完全密封),放室溫靜置醱酵約2小時。直到麵團膨脹至原來的2倍,移入冰箱冷藏繼續醱酵3小時以上即可。

本日料理手莊祖宜博士候選人迷上烹飪當廚師

莊祖宜原本赴美攻讀人類學博士,卻陰錯陽差迷上烹飪,不但進入烹飪學校就讀,還立志當個大廚師。她在部落格記錄了學藝的心路歷程,因為筆觸清新有趣,連作家蔡珠兒、美食名人葉怡蘭都被吸引,文章還出版成《廚房裡的人類學家》一書,其中有篇講的就是免揉麵包。莊祖宜說:「這種甜麵團免搓揉,只需要時間等它醱酵完成。」莊祖宜透露,就連她70多歲的老爸都一學就會,成功率幾乎百分百。



大宅

積分: 2917

好媽媽勳章


2#
發表於 11-10-26 11:28 |只看該作者


寶石宮

積分: 288888

大廚勳章 玩具勳章 BK猜猜猜慶中秋 BK Milk勳章 畀面勳章


3#
發表於 11-10-26 12:15 |只看該作者


男爵府

積分: 7862


4#
發表於 11-10-26 12:22 |只看該作者
如有人試過ok,請通知聲,thanks.因我是完全沒整過麵包的,屋企又沒麵包
機,如可免用麵包機又自己整到又幾好喎!



大宅

積分: 3353


5#
發表於 11-10-27 21:34 |只看該作者


男爵府

積分: 7862


6#
發表於 11-10-28 11:39 |只看該作者
但入面好有幾樣材料都是一大匙,如說要乾酵母1大匙等等,到底是指湯或茶匙呢?有沒有媽咪知?

點評

edunpx  乾酵母1大匙 /   10 克  發表於 11-11-15 16:20


男爵府

積分: 8001

大廚勳章


7#
發表於 11-10-28 12:33 |只看該作者
回覆 kt2007 的帖子

大匙=T.=Tablespoon = 湯匙 = 10

點評

kt2007  thanks!  發表於 11-10-28 12:39


大宅

積分: 2430


8#
發表於 11-10-28 12:41 |只看該作者


男爵府

積分: 5210

好媽媽勳章


9#
發表於 11-10-28 12:55 |只看該作者
可唔可以改用 instant yeast.
If yes, 份量多少 ?


大宅

積分: 2917

好媽媽勳章


10#
發表於 11-11-15 14:30 |只看該作者
請問有無bk媽咪試過得唔得


大宅

積分: 2400

睛靈勳章


11#
發表於 11-11-15 15:40 |只看該作者
OK, I tried before,


男爵府

積分: 8001

大廚勳章


12#
發表於 11-11-15 15:50 |只看該作者
上星期試整過, 真係好簡單, 而且放2日都仲食得, 唔會好硬


大宅

積分: 2917

好媽媽勳章


13#
發表於 11-11-15 15:59 |只看該作者
fionsung 發表於 11-11-15 15:40
OK, I tried before,

咁...如果今日整聽日食係咪都好軟熟呀??
同埋係雪櫃拎出嚟, 要等幾耐先可以焗㗎?


大宅

積分: 2400

睛靈勳章


14#
發表於 11-11-15 17:55 |只看該作者

引用:可唔可以改用 instant yeast. If yes, 份量

原帖由 MayMay20 於 11-10-28 發表
可唔可以改用 instant yeast.
If yes, 份量多少 ?
份量減半就可以




大宅

積分: 2400

睛靈勳章


15#
發表於 11-11-15 18:01 |只看該作者

引用:Quote:fionsung 發表於 11-11-15 15:40 OK,

原帖由 raid0101hk 於 11-11-15 發表
咁...如果今日整聽日食係咪都好軟熟呀??
同埋係雪櫃拎出嚟, 要等幾耐先可以焗㗎?
...
係雪櫃取出後造型,然後等佢發大二倍就可以焗,想快D可以放—杯熱水入焗爐,放麵團入去焗爐關門,快的話半小時都OK




男爵府

積分: 6535


16#
發表於 11-11-16 07:12 |只看該作者
http://tw.myblog.yahoo.com/newnew-0306/article?mid=3912&prev=2851&next=3911

this is another receipe for quick bread making. any one please try.


伯爵府

積分: 17202


17#
發表於 11-11-16 09:02 |只看該作者
ALAL 發表於 11-11-16 07:12
http://tw.myblog.yahoo.com/newnew-0306/article?mid=3912&prev=2851&next=3911

this is another receipe ...

呢個同之前嗰個唔洗搓嘅歐式包一樣吖


男爵府

積分: 8267

好媽媽勳章 畀面勳章 大廚勳章


18#
發表於 11-11-16 09:08 |只看該作者


男爵府

積分: 6535


19#
發表於 11-11-16 18:20 |只看該作者
回覆 'bernice' 的帖子

我個冰箱沒有位
有無人快D試下


伯爵府

積分: 17202


20#
發表於 11-11-16 18:23 |只看該作者

回覆 回覆:ALAL的帖子

試咗
temp_photos.jpg




首頁
12

尾頁

跳至
Presslogic Logo
Baby Kingdom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