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後由 crt1234 於 12-2-21 23:40 編輯
原明報新聞內容連結: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20221/gb11307z.htm
中年智障漢承認去年縱火焚燒多輛電單車,今早在區院被判入獄56個月。
41歲被告去年9月在筲箕灣愛秩序灣道放火焚燒多輛電單車,他報稱無業、生活艱難,犯案為「博坐監」。
法官指被告87年起有33次案底,其中5次為縱火,曾經入獄但無悔改,認為他重犯機會大,遂判囚56月。
睇完該報導後有感而發
我之前都遇過類似人士
部份智障人士有家人陪伴還好
但有部份卻被人拋棄/家人去世而露宿街頭
即使社工跟進甚至領取綜援,卻因為近年租金上升而成日入不敷支
庇護工場宿位難求,公屋亦需輪候
間接造成為左三餐同有瓦遮頭而「博坐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