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情感

跳至

首頁
12

尾頁
   21


水晶宮

積分: 58595


1#
發表於 17-8-27 18:49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全為愛 於 17-8-28 02:25 編輯

為何原諒這麼難?
如何拔走心中那條剌?

這些都是被背叛的元配經常提問及感到困擾痛苦的問題。

此外,很多元配亦在外遇被揭發之時,為了挽救、因為害怕失去、害怕被離棄,所以急於即時選擇原諒。而其實往後日子都不斷呈現並未真正原諒的情緒和言行。

今天,我想再次解說原諒這回事。

首先,很多被背叛的元配,甚至很多教路的人,都將焦點放在外遇男必須要做些什麼去證明,然後元配才感到值得去原諒。可是哩~ 我們永遠也不能控制別人要如何做,所以如果原諒是要建立在對方的行為表現之上,這個就成為了很艱難的一件事情了。

要不要原諒,跟別人如何怎樣無關,是自己要不要放下心結的選擇。就算對方表現良好,但被背叛的傷痛的底蘊核心未治療好,囗裡的原諒也只不過是假象。

這個原諒,被背叛後的原諒,是關乎你有沒有看到被背叛的傷痛其實是源自哪裡、來自什麼?

被伴侶背叛,為何如此痛?

因為它把你一直潛藏的那一大揪 「我是不被愛的」、「我是不夠好的」、「我不值得擁有幸福和愛」、「我是被遺棄的」 ... etc 的信念全部拉扯出來,而因為這堆信念都是在說著你不再被愛、你不夠好、你被遺棄了,所以你頓時感到世界變得黑暗起來,你感到失去生存支柱及安全感,尤如死亡般恐怖和痛苦 ......

延伸閱讀
(附24:為何被背叛會如此痛?)如何面對c6一次又一次的背叛
http://www.baby-kingdo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134402&fromuid=240655

(附35:為何這麼痛 這麼難放下)如何面對c6一次又一次的背叛
http://www.baby-kingdo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409668&fromuid=240655

給被背叛元配的<看見真實>系列(3):他外遇=不再愛我?
http://www.baby-kingdo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053066&fromuid=240655


而這堆信念是你一直潛藏的,在c6外遇之前已經存在,跟c6的外遇無關,唯一有關的是他的外遇把你這堆信念全部拉扯出來。你被背叛的傷痛是源自這堆信念,而這堆信念又是源自你童年時甚至更遠古時的傷痛。

你難以真心原諒,是因為你這些童年傷痛並未療癒,你仍然帶著「我是不被愛的」、「我是不夠好的」、「我不值得擁有幸福和愛」、「我是被遺棄的」這些信念,可是你並未覺察,亦從來沒有人告訴過你原來你帶著這些信念,所以你以為c6是令你痛苦的人、你以為今次的被背叛事件是令你痛苦的禍首,因此,你的焦點放了在這個人和這件事,而你的信念及童年傷痛卻沒被正視,於是傷痛仍然在、你的內心一直未被治療過,那麼你又如何真的能放下心結,真正原諒呢?

親愛的,你其實最需要原諒的~ 是你自己!你對你自己的思想懲罰 -- 無意識裡對自己永無休止的評價「我是不被愛的」、「我是不夠好的」、「我不值得擁有幸福和愛」、「我是被遺棄的」-- 這些都在毒害你的心、毒害你的自我、毒害你的人生和人際關係。

你以為自己難以原諒別人,其實底蘊核心是你並未真正原諒你自己。不管你童年發生過什麼而令你建立了那堆負面評價自己的信念,請信相我那堆信念都不是真實正確的。請你原諒自己,你並未真的做錯了什麼而不被愛或被遺棄或不值得擁有幸福和愛;你並非不夠好而遭遇不被愛或被遺棄的事件。

請把焦點拉回來,先治療自己內心一直帶著的傷痛、先去解構掉那堆妨礙了你的信念。

先跟自己和好及和解,先原諒自己,那條剌會隨之而消失。

延伸閱讀
(附50:原諒和寬恕)如何面對c6一次又一次的背叛
http://www.baby-kingdo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851268&fromuid=240655

外遇後的感情重建系列(4) ... 如何忘記他的錯
http://www.baby-kingdo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562287&fromuid=240655

(附83:指引及方向 <2>) 如何面對c6的背叛
http://www.baby-kingdo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744893&fromuid=240655


水晶宮

積分: 58595


30#
發表於 17-9-10 17:38 |只看該作者
wing1388 發表於 17-9-5 09:38
囡囡對我來講?咪好似一個【觸不到的戀人】一樣囉,好想見佢好掛住佢,但係又見佢唔到,我諗我咁大個人除 ...
wing1388:

關於你正在逃避的工作 ...... 工作只是一項事件,是表象,制度及人事上的轉變亦只是表象;你不會是逃避這個表象,你其實是在逃避某些這個表象所帶給你的冲擊。這個冲擊 hit 中你內心某些東西,令你一時難以消化及面對、令你感到不舒服。
這些東西是什麽?是什麼令你感到不舒服?令你不想去面對?

又或許,換轉一個說法,你並非在逃避,而是在渴求;你的內心一直在渴求某些東西,而這份工作妨礙了你去獲得這些東西。制度及人事上的轉變正好又挑起了你的渴求。這些渴求又是什麽?

你的星座特質是有能力可以進入很深的情感連結 (跟自己的連結,跟別人的連結),所以我會建議你在工作這件事上去往內看清楚自己的內心,看清楚後有助你去做決定。

其實同樣地~ 你跟囡囡之間,亦可以去更深入先跟自己的內心連結,感受內裡的情緒情感 (或許你已經做過了)。深入到某一個點,你可能會發現你內心有一個很柔軟脆弱的地方一直很想你來關注。




珍珠宮

積分: 47022

開心吸收勳章


29#
發表於 17-9-5 09:38 |只看該作者
全為愛 發表於 17-9-5 00:48
wing1388:

"我回呢個POST並唔係叫樓主你負咩責任,只係純粹個人感覺嚟啫 ...... 但若果可以全面一點,照 ...

囡囡對我來講?咪好似一個【觸不到的戀人】一樣囉,好想見佢好掛住佢,但係又見佢唔到,我諗我咁大個人除咗囡囡都冇乜邊個女性可以令我咁牽腸掛肚了!感覺上我係等女皇望我一眼嘅小兵一樣...難怪啲人話女兒係爸爸嘅前世情人,真係一啲都冇錯....

如果呢一個MOMENT來講我最想逃避嘅應該係工作了,做咗呢行三十個年頭了,加上公司易手後制度同人事上嘅轉變,我都萌生去意了,但想想呢個時候QUIT又蝕咗「長服金」,真係有點兒糾結的!至於「睇化」...其實都係,只係覺得人生匆匆,如果有啲事可以重來,我諗我可以處理得更好,但當年只怪自己經驗不足,所以有云「人需要從錯誤(失敗)中學習」的確係冇講錯的,過去換來今日嘅反思,知道以後條路點行先會輕鬆自在,隨心去做係最舒服自在的。

係呀,我係秋天的BABY...


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


水晶宮

積分: 58595


28#
發表於 17-9-5 00:48 |只看該作者
wing1388 發表於 17-9-4 09:36
唔需要專登加個JM嘅,叫返wing1388得㗎啦。

其實我回呢個POST並唔係叫樓主你負咩責任,只係純粹個人感覺 ...

wing1388:

"我回呢個POST並唔係叫樓主你負咩責任,只係純粹個人感覺嚟啫 ...... 但若果可以全面一點,照顧埋啲CHING咁就更加好了。"
--> 我明白的。

"唯一令我有感覺嘅相信只有囡囡一個人 ...... "
--> 當你想分享這份感覺時,可以說說對囡囡是怎樣的感覺嗎?

"我都唔知你所謂嘅壓仰同逃避嘅係咩?乜我在你眼中真係咁「憂鬱」嘅咩?...... 不過我其實幾享受呢一份MOODY,或者我個星座就係予人呢一種神秘感 ... "
--> 壓抑及逃避的東西 ...... 這個有待探究;其實亦不一定要去探究;我相信時候到了,你會漸漸看見是什麼的。另,我又不是覺得你憂鬱,而是覺得你 "睇化" 得來帶有點點 "無奈與嗟歎" 。享受moody 而又予人神秘感,你是秋天出生的嗎?



珍珠宮

積分: 47022

開心吸收勳章


27#
發表於 17-9-4 09:36 |只看該作者
全為愛 發表於 17-9-1 21:04
wing1388 JM (sorry,我知道你是男的;我感到這樣稱呼親切一點,希望你不要介意)

我的「如何面對C ...

唔需要專登加個JM嘅,叫返wing1388得㗎啦。

其實我回呢個POST並唔係叫樓主你負咩責任,只係純粹個人感覺嚟啫,因為樓主嘅POST都幫到相當嘅JM,當佢哋面對呢一類逆景時如何去自處同應對,但若果可以全面一點,照顧埋啲CHING咁就更加好了。

對於本人來講,過去咗嘅感情同婚姻已經如過眼雲煙,都唔會有咩感覺,但唯一令我有感覺嘅相信只有囡囡一個人,所以如果講到「疤痕」咁嚴重又未至於,過去嘅感情於我來講已不痛不癢,反之已成為我身體嘅一部份,亦冇必要去整容修飾吧!我在BK重複地提及並唔係我在意,就正如別人問我身上條疤點樣嚟,我咪又再一次去滿足好奇嘅人囉,僅此而已。

其實我都唔知你所謂嘅壓仰同逃避嘅係咩?乜我在你眼中真係咁「憂鬱」嘅咩?嗰層淡淡嘅灰色可能係別人嘅錯覺吧!不過我其實幾享受呢一份MOODY,或者我個星座就係予人呢一種神秘感,而我唯一壓抑嘅我估係我好想放假,但仲未有機會俾我放假休息啫!

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


水晶宮

積分: 58595


26#
發表於 17-9-3 23:00 |只看該作者
RAY媽 發表於 17-9-3 17:06
我最怕蛇蟲鼠蟻,其他都還可以?
JM,
為什麼你會覺得我在審視自己要求自己呢?而且,要求自己之餘,還要是在 ...
JM:

"為什麼你會覺得我在審視自己要求自己呢?而且,要求自己之餘,還要是在害怕什麼所以才想變得更好呢?"

--> 沒有為什麼,只是單純提問而已;是想了解多一點點。

"你童年時受過什麼傷害,令你覺得「想更好」這個想法或行動,一定是因為負面的害怕,而不是因為正面地,想遇見更美好的事呢? "

--> 我沒有覺得「想更好」這個想法或行動,一定是因為負面的害怕。我亦認同可以是正面地,想遇見更美好的事。都是以上那句 "只是單純提問而已;是想了解多一點點"

"你要面對自己,才能治癒"

--> 同意。我不主張逃避、壓抑。我主張誠實面對自己。

"我想表達的 ...... 但有些真的因為自己不夠別人好而被抛棄,這些人其實需要改變,以迎接更適合自己的人。"

--> 同意。我亦從來沒否定這個。多謝你在我這篇篇幅有限而未能涵蓋及表達我所有見解及想法的貼文中,做了很好的補充。

有機會再交流吖~


侯爵府

積分: 21253

母親節2025勳章 2025勳章蛇年勳章 2024年龍年勳章


25#
發表於 17-9-3 17:06 |只看該作者
全為愛 發表於 17-9-3 14:10
JM:

哦~ 明白了,原來你這樣去理解。

我最怕蛇蟲鼠蟻,其他都還可以?
JM,
為什麼你會覺得我在審視自己要求自己呢?而且,要求自己之餘,還要是在害怕什麼所以才想變得更好呢?
你童年時受過什麼傷害,令你覺得「想更好」這個想法或行動,一定是因為負面的害怕,而不是因為正面地,想遇見更美好的事呢?

你要面對自己,才能治癒。

另外,你所表達的,是縱使你被抛棄但你都值得被愛,你還很好。
我想表達的,是被抛棄的人當中,有些其實很好亦值得更好,但有些真的因為自己不夠別人好而被抛棄,這些人其實需要改變,以迎接更適合自己的人。


水晶宮

積分: 58595


24#
發表於 17-9-3 14:10 |只看該作者
RAY媽 發表於 17-9-3 00:10
因為只有坦然面對自己的缺失,努力改進,才能令自己變得更好。
只自我中心地認為自己夠好,值得被愛,很容 ...
JM:

哦~ 明白了,原來你這樣去理解。
我想說,原諒自己亦包含坦然面對自己的全部,原諒自己不等於不再去進步、不再去變得更好。
至於 "認為自己夠好,值得被愛" ...... 其實每個人都值得被愛、每個人都有其存在的意義和目的。

另,我感到你大概是時刻在審視自己,要求自己,是嗎?
是什麼驅使你要不停令自己變得更好?心中在害怕著什麼嗎?


侯爵府

積分: 21253

母親節2025勳章 2025勳章蛇年勳章 2024年龍年勳章


23#
發表於 17-9-3 00:10 |只看該作者
全為愛 發表於 17-9-2 23:16
JM:

我有點不明白你所說的。兩者為何有關連?

因為只有坦然面對自己的缺失,努力改進,才能令自己變得更好。
只自我中心地認為自己夠好,值得被愛,很容易因循苟且,再次感情失敗。


伯爵府

積分: 16268


22#
發表於 17-9-2 23:49 |只看該作者
男人沒有這個名詞。


水晶宮

積分: 58595


21#
發表於 17-9-2 23:16 |只看該作者
RAY媽 發表於 17-9-2 16:01
你所說,其實係要說服自己,自己縱不被愛和被遺棄,都唔係因為自己唔好。
咁樣係同活得更好,和自己追求更 ...
JM:

我有點不明白你所說的。兩者為何有關連?

Anyway,我想說的是~ 原諒自己,跟自己和解;然後,自我療癒以及原諒別人會隨之而發生。


侯爵府

積分: 21253

母親節2025勳章 2025勳章蛇年勳章 2024年龍年勳章


20#
發表於 17-9-2 16:01 |只看該作者
全為愛 發表於 17-8-27 18:49
為何原諒這麼難?
如何拔走心中那條剌?

你所說,其實係要說服自己,自己縱不被愛和被遺棄,都唔係因為自己唔好。
咁樣係同活得更好,和自己追求更好嘅自己的觀念背道而馳。


水晶宮

積分: 58595


19#
發表於 17-9-1 21:04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全為愛 於 17-9-1 21:06 編輯
wing1388 發表於 17-9-1 15:18
樓主如果有機會的話,可唔可以講下如果女方出軌,男方應如何自處?

知道閣下好有心機咁去輔導BK嘅JM,但 ...

wing1388 JM (sorry,我知道你是男的;我感到這樣稱呼親切一點,希望你不要介意)

我的「如何面對C6的XXX」標題只是一個系列文章的主題,我未能為別人如何去理解它而負責任。

很遺憾我接觸的個案絕大部份是被背叛的女性、甚至亦有外遇男及小三,就是絕少絕少背夫偷漢的JM及被背叛的男性。我知道什麼樣的情況都有,可是我不必出post去聲明這一點吧!

如果我累積足夠經驗的話,我亦很想出post 講下如果女方出軌,男方應如何自處。

無論是那一個位置及角色的男男女女,撇除他/她的作為不去評論,我都很清楚一個共通之處,就是~ 大家都帶著傷痛以及渴求;不同型式種類的傷痛,但渴求是一樣的 --> 愛與被愛。只是當中有很多因制約而扭曲了的信念,導至很多原本只是單純的渴求愛與被愛但卻變成人與人之間的傷害及傷痛。對於這種情況,我把它看成是人類來地球必經的課題,是一個關於愛與療癒的課題。

JM,你的遭遇令你有一道未獲撫平的疤痕,總feel到你那層淡淡的灰色罩,可能已不太覺得痛但總仍有點癢及偶爾的剌你一下。我記得很早之前我回應過你的一個post,意思大概是~ 不要讓那層灰色罩繼續成為你的習慣 (及安全網),嘗試踏出來去感覺及體驗一下其他東西 (你的內在仍未被觸碰及被你一直壓抑或逃避的東西)。

有機會再交流吖~


珍珠宮

積分: 47022

開心吸收勳章


18#
發表於 17-9-1 15:18 |只看該作者
全為愛 發表於 17-8-27 18:49
為何原諒這麼難?
如何拔走心中那條剌?

樓主如果有機會的話,可唔可以講下如果女方出軌,男方應如何自處?

知道閣下好有心機咁去輔導BK嘅JM,但現今社會中男女出軌嘅比例其實好接近,因為我在BK亦接觸過唔少背夫偷漢JM嘅PM,佢哋內心有啲會覺得好痛苦,但亦有一啲覺得自己老公俾唔到佢哋所需,所以向外求係理所當然的。

然而閣下往往會用「如何面對C6的XXX」作標題,好容易令人有一種「只有C6會背叛」的錯覺,這是本人的小小意見,希望樓主留意持平一點。

以上乃純粹個人意見,不喜勿插!
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


水晶宮

積分: 58595


17#
發表於 17-9-1 14:06 |只看該作者
回覆 JayJayMum 的帖子

JayJayMum JM:

從你所形容的經歷,這裡面有一些部份我感到可以再深入去看清楚 ~

1) 你兩歲開始有後父愛錫,而12歲時媽媽才離開你生父;這10年間 (或許可能更長的日子),你媽媽是在仍然跟你生父一起時就認識你後父及跟你後父在交往??是你媽媽主動提出跟你生父分開?當時你生父有什麼反應?很容易就同意了分開?抑或有反抗?不知道你媽媽跟生父及後父三人之間背後的真相是怎樣?

2) 無論情況是如何、無論在你心目中你生父是如何不濟,在你的原生家庭中,他都有他的一個位置及地位 (父親的位置及地位),而這個位置及地位是必須被家庭成員所認可認同 (只是認同他是這個家的父親,但不代表你要認同他的不濟作為),否則家庭中的能量動力會失衡,會引至很多事情發生去企圖想令這位 "被拒諸門外" 或 "不被重視" 的父親 (位置及地位) 重新被關注及被看見。

3) 愛情潔癖 ...... 我感到這個跟你的兩性關係無關,而是你對兩位父親或其中一位的情感上的結,所產生的一種扭曲的信念。這個未很清晰,須要再了解多些才能再說。

4) 我隱隱感到你在壓抑及或逃避去感受你對生父的各種情感情結。JM,你必須在情感上跟你生父和解,然後在兩性關係中才能跟你伴侶和諧共處。


伯爵府

積分: 15473

2024年龍年勳章


16#
發表於 17-8-31 08:59 |只看該作者

回覆樓主

Thx for Sharing


大宅

積分: 4289


15#
發表於 17-8-30 19:07 |只看該作者
全為愛 發表於 17-8-29 00:41
JM:

那時候你年紀多大?知道爸媽為什麽要離婚嗎?

我也不怪我親父,只是認知到呢個人唔係好爸爸,不適合做人老豆,我離開原生家庭後過了幾年又去左第度讀書,同親父聯絡越來越少,就算離開佢之前佢都無幾何陪我地玩,感情一路都唔親蜜,何況我兩歲起就有後父錫,我得到的父愛係後父比我


大宅

積分: 4289


14#
發表於 17-8-30 19:03 |只看該作者
全為愛 發表於 17-8-29 00:41
JM:

那時候你年紀多大?知道爸媽為什麽要離婚嗎?

我12歲時媽媽帶我離開我的親爸,事前她有問過我想不想媽媽離開爸爸?我十分同意我媽跟我後父一起,因為我生父從來無對我做過父親的責任和愛護,我覺得後父比佢更像親生,所以我覺得父母分開沒有影響過我窩,我一樣幸福快樂的成長


水晶宮

積分: 58595


13#
發表於 17-8-29 00:41 |只看該作者
JayJayMum 發表於 17-8-28 19:29
我爸媽也是離婚的,我後父很照顧我,我對他就像親生一樣,反而對親父沒有什麼感情
...
JM:

那時候你年紀多大?知道爸媽為什麽要離婚嗎?
之後有一直再跟生父見面聯絡嗎?

對生父沒有什麼感情 ... 你是指尤如家人般的感情嗎?
但你對他有什麼感想、感受或看法嗎?
或者有什麼你是一直很想跟他說但又未曾有機會向他表達的嗎?



水晶宮

積分: 58595


12#
發表於 17-8-29 00:31 |只看該作者
happykklife 發表於 17-8-28 22:30
沒有害怕, 沒有恐懼, 亦沒有害怕失去。 非常想獲得治療, 想盡快治癒傷口, 因為嗰種隱隱作痛唔好受。但喺治 ...
JM:

"但喺治療期間真的可以原諒咩"

去行動、去實踐、去尋求治癒 ... 當時候到了,讓你的心告訴你是否真的可以原諒、讓事實證明給你看。
另,想告訴你,治癒過程可能很不好受、可能更痛。


首頁
12

尾頁

跳至
Presslogic Logo
Baby Kingdom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