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家庭

跳至

首頁
1

尾頁
   0


公爵府

積分: 28208


1#
發表於 10-4-6 15:10 |只看該作者
同奶奶+叔仔一齊住了2年, 完全相處唔到, 關係日趨嚴重, 在家尤如陌路人, 當大家透明!


求神為我開路, 賜我有力量去解決呢件事!


珍珠宮

積分: 38357


12#
發表於 10-4-16 13:59 |只看該作者
7.你可以不陪她看連續劇,可當她痛駡某個反派角色時,請附和她;她生日時你可以不送花,但她生病時請你一定出現;母親節時你可以不送禮物,但當著鄰居的面,你叫媽媽的聲音一定要足夠響亮。

8.如果你做不了婆婆貼心的小棉襖,請做她的小手套。女人的手似乎都很涼,年老了會更涼。請記得,有空時,握一握她青筋漸凸的手。用你的手,告訴那雙日漸老去的手:我愛你。

嫂子說完,與媽媽相視而笑,我的眼睛卻微微濕潤。水仙靜靜地香,歲月脈脈地流,爆竹遠遠地響。坐在她們對面的哥哥,悄悄地舉起了相機。


--------------------------------

Get Real.

發完夢喔。


珍珠宮

積分: 38357


11#
發表於 10-4-16 13:56 |只看該作者
4.如果和婆婆有矛盾,請不要與她爭吵。即使感情能夠重新彌合,縫補時依然會遭遇穿刺的痛。

5.如果和老公有矛盾,請不要讓婆婆知道。無論是誰犯的錯,都不要狠心讓一個老人來埋單。

6.如果婆婆叮囑你加衣添飯,你可以不照她說的做,但請不要厭煩。所有母親的愛,都沒有什麼新意,可所有的真愛,都值得珍惜。


珍珠宮

積分: 38357


10#
發表於 10-4-16 13:56 |只看該作者
我拍手叫好,嫂子給媽續了熱茶,含笑說:“其實,我也有幾條對媳婦的忠告呢!”我喜出望外,催她快講,以待我日後做參照。

1.請別把婆婆當“仇人”,當她是恩人。她數十年嘔心瀝血培育一個男人,風華正茂時交與你。她付出了一個女人一生中最好的時光,請善待這個因愛相逢的人。

2.請別把婆婆當“天使”,當她是凡人。你有困難時,別期望她忽然出現在雲端,救你於水火,難關一過,立刻自動消失。她如果能幫你,請感恩;如果不能,請寬容。

3.請別把婆婆當“老人”,要當她是“小人”。每個女人,無論多滄桑,都擁有一顆童心。請常常誇獎她的氣質內涵,讚歎她的智慧才幹,哄她開心。


珍珠宮

積分: 38357


9#
發表於 10-4-16 13:55 |只看該作者
5.請不要以家世、文憑等種種原因輕看媳婦。婚姻二字,都有“女”字邊,輕看了媳婦,便是輕看了這樁好姻緣。女人心裏的溫度,決定著婚姻甜蜜的程度。

6.請保持長者的風度,永遠不要在兒子面前說媳婦不好,他漫長的一生都要由這個女子陪他走完;請保持仁者的涵養,永遠不要在親家面前說媳婦不好,她如今也是你的家人;請保持智者的灑脫,永遠不要在外人面前說媳婦不好,這樣親人也會變外人。


珍珠宮

積分: 38357


8#
發表於 10-4-16 13:55 |只看該作者
3.請不要把媳婦當“外人”。她身體不適時、情緒不好時,請真心關愛她。要知道,當你有病痛時,最能貼身且貼心照顧你的人,不是笨手笨腳的兒子,而是兒媳婦。

4.不要把媳婦當成“超人”。這女孩兒與你的兒子一樣,從小到大在學校專心念書,如今又在公司全力打拼。別苛求她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廚房廳堂都能玩得轉。她能做好一樣,你就該喝彩了。


珍珠宮

積分: 38357


7#
發表於 10-4-16 13:55 |只看該作者

陌路人,都好過嘈大鍋,反曬面。是嗎?

讓我們大家發一發婆媳夢,好嗎?

我剛剛收到以下一電郵:

蜜糖婆媳

年夜飯後,媽媽拉住嫂子說有事,卻吩咐我和哥哥,去收拾那堆小山似的杯盤碗盞。

我們好不容易拾掇清爽,人家婆媳已坐在陽臺搖椅上品茶了。我大叫道:“這不公平,專門欺負我們這些沒婆婆疼的人!”

一家人都笑了起來。哥哥打趣說:“你眼饞也沒用,她們是天賜的婆媳緣。”媽媽歎息道:“緣分不是天賜的,是自己修來的。”

媽媽說:如果婆媳相處融洽,全家都如沐春風;婆媳關係緊張,連左鄰右舍都不得安寧。所以,她常給那些找她取經的准婆婆們一些忠告:

1.請不要把媳婦當“敵人”,要當她是親人。這個女孩也是父母手心裏的寶,她為愛而來,不是為作戰而來。她靦腆地叫你媽,請你大方地疼愛她。你在她心上種一粒溫存,兒子心裏就會結一樹幸福。

2.請不要把媳婦當“僕人”,要把她當作女人。不要一結婚就告誡她應該做好一切家務。她有她的工作,作為女人,她更需要呵護和支援。請允許他們小夫妻“你煮粥來我做菜”,“你拖地來我洗衣”。


公爵府

積分: 28208


6#
發表於 10-4-12 13:17 |只看該作者
我話就話同奶奶一齊住, 但基本上我都無乜見到佢, 我入房時, 佢出房, 佢入房時, 我出房!
老公話我地好得意喎, 但我知佢心裡面好難受!
神呀, 求祢為我們解決呢個困局吧!


民房

積分: 21


5#
發表於 10-4-9 19:21 |只看該作者
過往我跟奶奶同住有4、5年時間。我都係一個唔能夠同奶奶相處嘅失敗者。我會為到唔鍾意奶奶,甚至為到唔能夠原諒佢過往對我嘅惡劣行為,而向神嚎哭、內疚、懺悔。時至今日,我都冇辦法甚至我冇諗過會原諒佢。(當然,我對佢只會好客氣。總之,唔好多談兩句。)

p.s.其實恨一個人,真係好辛苦。佢係我第一個唔鍾意嘅人,亦希望會係最後一個。


子爵府

積分: 13921


4#
發表於 10-4-8 13:47 |只看該作者

請問有無姊妹同奶奶係可以一齊住而相安無事既呢?

相處好,同住難。
我同 99 自62死後,每年都起碼同她住過。每次一個月。唔多。我有返工,老公在家,所以好似別人的與岳母住差不多,相安無事。

我自從生第一個後開始同我自己父母一起住,我和老公都不能與我父母相安無事地一起住。老公迫不得以之下,硬著頭皮問 99 資助首期幫手買開一單位給我父母搬開住。 老公想借,但 99 話送。 父母搬開住後,這才關系轉好。 之後, 唔好就是聽父母只同朋友提他們住的單位是個女買給他們住的。嘩!唔好講到個女0甘有本事啦!我在場時就一定馬上撲衝事實資料。
我都好不願意再和父母一起住。因為我父母有很多理由黑口黑面,或愁沒苦臉的。我測不透的。開口問他們,簡直是 開了一罐裝滿蟲的罐頭。開口,埋口就是你你你,或你老公。
即使0甘,看來,父母都是要跟我這個女過世啦。 如果我失業,或他們身子要人照顧,不能獨立,我們還是要把他們接回我家住。 到時再算啦。

希望到時他們信了主,就可以容易接受我們的人生價值觀。唔好擺起個家長款,要教我們效法這個世界的價值觀。搞到我們左右做基督徒難。

不過,願神的旨意成全啦。


公爵府

積分: 28208


3#
發表於 10-4-6 23:37 |只看該作者
大家相處唔到, 因為性格太似了~
請問有無姊妹同奶奶係可以一齊住而相安無事既呢?


大宅

積分: 4598


2#
發表於 10-4-6 21:06 |只看該作者
你認為個根源問題係乜呢﹖

首頁
1

尾頁

跳至
Presslogic Logo
Baby Kingdom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