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搵食

跳至

首頁

尾頁
   60


翡翠宮

積分: 83262

2018復活節勳章 認識瑞士牛牛第一回 玩具勳章 畀面勳章 大廚勳章 BK猜猜猜慶中秋 BK Milk勳章


1#
發表於 12-10-28 19:17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ndyman 於 12-10-31 21:28 編輯

你一舊,佢又一舊,食到人人都有塊豬腩肉纏身,陰公












一杯香茗,一卷書,偷得半日閒散;一抹斜陽,一壺酒,願求半世消遙。


琥珀宮

積分: 150445

畀面勳章 BK Milk勳章


52#
發表於 12-10-31 22:38 |只看該作者

回覆:家鄉菜~~咸菜豬腩肉(食譜



我相信,真正在乎我的人,是不會被別人搶走的。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

當你長大,你慢慢學會幾件事情:有些人不必理會,無論他說什麼,
做什麼,多麼幼稚,又多麼討厭,真的不需要在乎。

有些人永遠成不了你的敵人,不必抬舉他,這種人太看得起自己了,以為拼命攻擊你,
傷害你,就能夠被你所恨。


子爵府

積分: 14073

大廚勳章 睛靈勳章 畀面勳章


51#
發表於 12-10-31 22:32 |只看該作者
豬腩肉正呀


子爵府

積分: 11722


50#
發表於 12-10-31 22:10 |只看該作者

回覆:andyman 的帖子







大宅

積分: 4097


49#
發表於 12-10-31 21:42 |只看該作者

回覆:家鄉菜~~咸菜豬腩肉(食譜




翡翠宮

積分: 83262

2018復活節勳章 認識瑞士牛牛第一回 玩具勳章 畀面勳章 大廚勳章 BK猜猜猜慶中秋 BK Milk勳章


48#
發表於 12-10-31 21:27 |只看該作者
豬肉砵

五花腩一斤
菜乾 一扎(浸軟切大塊)
蒜蓉 (半個)
豆豉二十粒(略切)

醃料:
生抽2湯匙
五香粉少量
麻油一茶匙
鹽少許
紹興酒 二茶匙

1)五花腩出水,於肉那邊切幾下,約切腩肉的三份一長度,不要切斷,
用生抽,五香粉,麻油,鹽,紹興酒醃一小時
2)蒜蓉豆鼓略用油爆香
3)菜乾舖在砵底
4)放上腩肉,再撤上己爆的蒜蓉豆豉
5)水滾計,中火蒸一個鐘
6)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每天都小火蒸20分鐘
7)第六天可以蒸熱品嚐了

註:這碟餸從前是用啡色的瓦砵蒸,所以得名豬肉砵。
一杯香茗,一卷書,偷得半日閒散;一抹斜陽,一壺酒,願求半世消遙。


男爵府

積分: 6398

有「營」勳章 醒目開學勳章 畀面勳章 環保接龍勳章 大廚勳章 BK Milk勳章


47#
發表於 12-10-31 08:56 |只看該作者
回覆 andyman 的帖子

好手藝 我都要學 收藏左喇


翡翠宮

積分: 83262

2018復活節勳章 認識瑞士牛牛第一回 玩具勳章 畀面勳章 大廚勳章 BK猜猜猜慶中秋 BK Milk勳章


46#
發表於 12-10-31 08:47 |只看該作者
回覆 adatom 的帖子

冬天吃炆的餸菜很適合
一杯香茗,一卷書,偷得半日閒散;一抹斜陽,一壺酒,願求半世消遙。


伯爵府

積分: 15729


45#
發表於 12-10-30 21:57 |只看該作者
正! 好好味咁喎


公爵府

積分: 27823


44#
發表於 12-10-30 20:58 |只看該作者


翡翠宮

積分: 83262

2018復活節勳章 認識瑞士牛牛第一回 玩具勳章 畀面勳章 大廚勳章 BK猜猜猜慶中秋 BK Milk勳章


43#
發表於 12-10-30 20:48 |只看該作者
香芋扣肉

材料
五花腩二斤
芋頭三個(切成3吋半X2吋半方塊)


老抽(搽豬皮面用)

醃料
南乳二大塊(要買雜貨店大塊,二吋多的那種)
蒜蓉一整個
薑蓉半碗
砂糖 五湯匙
紹興酒四大匙

1)豬腩肉切成3时半長度,小火煮15 分鐘
2)掠乾水,在豬皮面搽上老抽,勿搽到肉
3)用半煎炸方式,只炸豬皮至金黃色,
4)炸起切成片狀
5)醃料全部拌至均勻,腩肉,芋片一起醃半個鐘
6)一塊肉,一塊芋,梅花間竹夾起,排放在大碗裏,汁液有多可淋面
7)水滾起,中火蒸半個鐘,再小火蒸至淋,約需一個鐘
8)倒扣在碟上食用

一杯香茗,一卷書,偷得半日閒散;一抹斜陽,一壺酒,願求半世消遙。


子爵府

積分: 11606


42#
發表於 12-10-30 19:44 |只看該作者

回覆:家鄉菜~~咸菜豬腩肉(食譜




翡翠宮

積分: 83262

2018復活節勳章 認識瑞士牛牛第一回 玩具勳章 畀面勳章 大廚勳章 BK猜猜猜慶中秋 BK Milk勳章


41#
發表於 12-10-30 18:56 |只看該作者
回覆 ybhk 的帖子

還有豬肉砵, 呢一款係過年必備的餸菜,但做起來有點費時,我也只做過一次而矣
一杯香茗,一卷書,偷得半日閒散;一抹斜陽,一壺酒,願求半世消遙。


翡翠宮

積分: 79621

母親節2025勳章 畀面勳章 大廚勳章


40#
發表於 12-10-30 18:22 |只看該作者

回覆:家鄉菜~~咸菜豬腩肉(食譜

好肥啊

點評

andyman  係呀好肥, 但也很可口,雖然我不吃肥肉,也說一句公道話mouth:  發表於 12-10-30 18:54


禁止訪問

積分: 782


39#
發表於 12-10-30 18:10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男爵府

積分: 5955


38#
發表於 12-10-30 16:40 |只看該作者
唔用紹酒用米酒得唔得?唔落麵鼓醬用柱候醬得唔得?

點評

andyman  完全不同風味了, 但一試無防呀  發表於 12-10-30 18:52


大宅

積分: 1836


37#
發表於 12-10-30 16:10 |只看該作者

引用:回覆+ybhk+的帖子 扣肉係爸爸的拿手小菜,

原帖由 andyman 於 12-10-30 發表
回覆 ybhk 的帖子

扣肉係爸爸的拿手小菜,現在已成絕響,我只學得一點皮毛,有些步驟,還是我想當然的。
先謝過^o^,容家菜真係好好味,可惜有啲餸我連菜名都唔知點叫。




公爵府

積分: 27587

熱血金章 畀面勳章


36#
發表於 12-10-30 15:51 |只看該作者
我幫你吖

點評

andyman  都好喎THX  發表於 12-10-30 16:05


翡翠宮

積分: 83262

2018復活節勳章 認識瑞士牛牛第一回 玩具勳章 畀面勳章 大廚勳章 BK猜猜猜慶中秋 BK Milk勳章


35#
發表於 12-10-30 15:38 |只看該作者
回覆 ybhk 的帖子

扣肉係爸爸的拿手小菜,現在已成絕響,我只學得一點皮毛,有些步驟,還是我想當然的。
食譜要整理一下。
一杯香茗,一卷書,偷得半日閒散;一抹斜陽,一壺酒,願求半世消遙。


男爵府

積分: 9348


34#
發表於 12-10-30 14:53 |只看該作者

首頁

尾頁

跳至
Presslogic Logo
Baby Kingdom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