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聲留言

跳至

首頁
12

尾頁
   0


洋房

積分: 68


1#
發表於 12-11-5 11:26 |只看該作者
早兩年,在我婚後1患個月,就在我生日當天確診我患有乳癌,現已過了2年,本正在康復,但在9月發現左邊頸有粒野,揾私家睇完抽埋針話有病變,就在上星期做了手術,而家等緊報告。

病友,我是過來人,明白你的感受啊!

自上次患癌中,我學會了一些事情,希望可以分享一下!

雖然似乎處境、疾病、手術等等我是無得選擇彷似無路可走,但我知道自己依然可以選擇用什麼心態、方法、態度、情緒等來面對前路!

我自己就選擇了不做悲劇的頭號女主角,我要樂觀積極的心態並靠著我所信的主耶穌來面對!

人懼怕癌症,是因為我們對他的認識有限,而且我們一向認為癌症與死亡是等同的,這是很容易理解,但當我自己親身落到場要與他打杖時,為要解決這個憂慮,我就要「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我雖然看似失去很多,但回頭一想,其實我得到的,卻是不少!好像家人、朋友、弟兄姊妹無限的愛心,這是用錢都不能買!這個經歷,更不是地上每個人都可以品嚐,我卻品嚐了!安慰與明白癌症病友的勇氣,我就是從2年前開始得到!之前休養的悠長假期,是我一生人從未擁有過的長假期!因為這病,我才可以從返學生生活,直到現在啊!更重要是我學會「健康」的重要性啊!

雖然過兩天我會知道化驗結果,又有可能面對癌症,但我又學識了四個字,就是「活在當下」!

正如聖經所說「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反正這是未來的事,為何硬要借明天的憂慮,因而錯過今天應有的美好呢!這不是我想過的人生!倒不如每日都過得不後悔,不是更開心、有意義、更無悔嗎?

假若你是在病患中,我明白你實在不好受,身心靈同時受到痛苦,真是有口難言!

但假若你真的渴望生存的話,想想什麼是你生存的原因?為了這個原因,就一起決心排除萬難,為自己選擇正確的路勇敢前行吧!
路途上,你不會孤單,因為有同路人一起同行,重要的是,有上帝同在!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這金句幫助了我過了上一關,希望也能幫助你過每一關!

God bless you!!!!



ggcmc


男爵府

積分: 9600

醒目開學勳章 畀面勳章


25#
發表於 12-11-16 09:20 |只看該作者
願主繼續祝福你及其它病友!! 忍耐生盼望.祝你早日康復.


珊瑚宮

積分: 119442

育兒性格勳章 我的育兒心得勳章 hashtag旅遊勳章 畀面勳章 大廚勳章 BK Milk勳章 hashtag影視迷勳章


24#
發表於 12-11-15 10:12 |只看該作者

回覆:癌症經歷分享

加油!




子爵府

積分: 14523


23#
發表於 12-11-15 02:51 |只看該作者

回覆:癌症經歷分享

努力



洋房

積分: 68


22#
發表於 12-11-12 21:56 |只看該作者

回覆:癌症經歷分享

.....遇到這些甜蜜!傷疤,在我的生命中,不是令我流血傷痛的地方,傷疤,其實是我與上帝一個個彩虹般的印記,告訴我,衪是怎樣讓我生命更精彩,是怎樣的更生!
我領悟到,處境縱使不能改變,但心境,是自己可以選擇改變的!
我選擇不做悲劇的女主角,樂觀積極才是我要走的方向!
巧長氣添!真多謝大家包容我這麼長的分享!



點評

estw  好多正能量.  發表於 12-11-12 23:50
ggcmc


洋房

積分: 68


21#
發表於 12-11-12 21:45 |只看該作者

回覆:癌症經歷分享

我經歷過離婚,也經歷過癌症,雖然這全是人生最痛,但不是我人生的最苦,因為每個經歷,都會有其學習、成長的地方,與其問「為何」,那不如問「如何」,不是可以令自己更有動力嘛?
沒有以前,就沒有今天,那又何來明天呢!
其實人生不如意事十嘗八九,我所經過的,可能連一、二都未到,況且我從不孤單,每個經歷,我都會得到好多寶藏,好像我的老公,從拍拖到結婚,由結婚到我大病,康復到現在,讓我相信這個世界是有真愛的,他給我的,就好像耶穌基督犧牲的愛,從不計較,毫無埋怨,甘心樂意地去與我同甘共苦,他接納我的過去,包容我的現在啊!所以我慶幸自己經歷過那麼多的苦,今天才會



ggcmc


洋房

積分: 68


20#
發表於 12-11-12 21:29 |只看該作者

回覆:婷B豬 的帖子

我確診是在2010年,就在34歲生日那天,但早在2009年7月左右,我不時就會感到左胸有一些微少的刺痛,不太痛的,就在某天沖涼時,我摸到有粒如麥提莎般大小,圓形的硬塊,之後就去睇e生。
當時只是說我是良性,所以我去了政府排期,另一邊去睇中e調理。
到09年12月,我做婚前檢查時再次說我是良性,所以只食中葯調理。
10年2月婚後,我就剛好見政府e生,抽針後,說我細胞有病變,所以要將粒瘤切出來化驗,就在3月生日那天睇報告,確診我有乳癌了!
至於我家庭是沒有病例,個人不煙不酒不夜蒲,那我的病是從何而來呢?
我自己呢2年從中可以估計到最大的來源,就是情緒壓力佔最大的部分,從我所認識到的病友中,發現佔大部分的病友都是個性硬淨的人,亦常被壓力影響情緒的人,我自己也是,不單止工作上,早在05年我經歷了離婚,整個人情緒直跌到谷底,由此可見,這是一個患病的重要原因。



ggcmc


複式洋房

積分: 359


19#
發表於 12-11-11 09:54 |只看該作者

回覆:ggcmc 的帖子

請問樓主你幾大?甘後生都有乳腺癌?你係一開始點發現架?可否同我地分享下




複式洋房

積分: 424


18#
發表於 12-11-9 12:30 |只看該作者
好感動. 我的淚水忍不住了.

好欣賞樓主及各媽媽的態度, 很積極, 很樂觀. 真係好難得, 亦唔容易做得到.
願主祝福你. 一定平安過度. 等你們好消息.


別墅

積分: 906


17#
發表於 12-11-8 16:11 |只看該作者
加油


洋房

積分: 68


16#
發表於 12-11-8 14:01 |只看該作者

回覆:癌症經歷分享

剛覆了診,很感恩,化驗結果是良性,最擔心的事情沒有發生!
擔子似乎輕了,但坐完過山車,還要時間回一回氣,抖一抖,十分感謝各位jm的支持與祝福,感動啊!



ggcmc


大宅

積分: 3777

環保接龍勳章


15#
發表於 12-11-8 13:05 |只看該作者
明天會更好~
加油~


男爵府

積分: 7127


14#
發表於 12-11-8 01:00 |只看該作者

回覆:癌症經歷分享

希望在明天,要努力面對困難!




子爵府

積分: 14523


13#
發表於 12-11-8 00:20 |只看該作者

回覆:癌症經歷分享

努力....祝早日康復.....戒糖....多吃菜水果...少吃肉...


大宅

積分: 2301


12#
發表於 12-11-7 22:32 |只看該作者

回覆:癌症經歷分享

謝謝分享




禁止訪問

積分: 754


11#
發表於 12-11-7 16:38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珍珠宮

積分: 35060


10#
發表於 12-11-7 14:16 |只看該作者

回覆:cheukwanma 的帖子

加油,我係過來人,希望在明天丫嗎!凡事都5係絕望




大宅

積分: 3110


9#
發表於 12-11-7 08:26 |只看該作者

回覆:癌症經歷分享

我有2個小孩,一個4歲,一個6個月,自己才34歲。呢幾個月百病纏身,傷風感冒唔講,之前9月尾頸淋巴發炎入院抽針,雖然話冇大問題,但而家條頸仲痛,仲有牙肉某個位唔知點解刷牙掂到又痛,仲有膽有瘜肉及石原本上星期六做手術,點知臨入手術室又話個胰臟都有瘤,而家搵緊醫生做手術。好驚到時check出來係惡性。我唔知上天點解俾咁多考驗我,每日身體總有地方唔舒服,其實身心好疲累,睇醫生已經用左好多錢。當然錢係其次,最擔心都係自己有咩事,2個細路咁細點算。




翡翠宮

積分: 92886

2018復活節勳章 開心吸收勳章 我的育兒心得勳章 玩具勳章 畀面勳章 BK Milk勳章


8#
發表於 12-11-6 12:59 |只看該作者
加油!希望你無事


禁止訪問

積分: 189


7#
發表於 12-11-6 12:39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首頁
12

尾頁

跳至
Presslogic Logo
Baby Kingdom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