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聲留言

跳至

首頁
12

尾頁
   1


男爵府

積分: 5329


1#
發表於 18-7-9 19:33 |只看該作者
去年哥患食道癌離逝,臨终吩咐我好好照顧老媽,而我也答應將來為他抽家族位把已逝30年的爸爸,和將來百年歸老的老媽跟他放在一起!
我自責,哥走後半年媽身體轉差,也剛排到政府老人院,我就送她進去!我忐忑,怕老人院不了解媽皮性,媽不適應。另方面,又怕媽身體越來越差我一人能力不夠,所以最後還是送她進去。
我天天去探媽,媽可能不開心,身體更越差,四个月入醫院5至6次,次次捱痛拮針抽肚水。


男爵府

積分: 5329


2#
發表於 18-7-9 19:36 |只看該作者

回覆樓主:

我没好好照顧媽,還將她送老人院,最後捱苦了四個月媽就走了,我自責好對不起哥哥,每次想到此,就流淚,自責!


男爵府

積分: 5329


3#
發表於 18-7-9 19:46 |只看該作者

回覆樓主:

哥哥走後不足一年,抽到家族龕位,這幾個月為爸爸辦好已遗失的文件,约好所有家人、筹備。昨天,是爸、媽、哥上位大日子,因爸在私人骨灰場,我須一早到接领爸爸,前一晚我整天失眠,生怕有意外誤點,好想辦好哥的遗願!
好彩,昨天一切顺利,雖间中有大雨,但上車下車化衣纸等,都没下雨,順順利利,完成儀式一刻我很激動,我可放下心頭大石,爸爸媽媽哥哥可以一起,希望他們住得開開心心!


寶石宮

積分: 346932

馬年勳章 2025中秋節勳章 2025勳章蛇年勳章 2024年龍年勳章 2023年兔年勳章 虎到金來勳章 2021可愛聖誕B勳章 2018復活節勳章 2018母親節勳章 2018父親節勳章 牛年勳章 BK Milk勳章 畀面勳章 環保接龍勳章


4#
發表於 18-7-9 21:33 |只看該作者

回覆樓主:


還有其他親人嗎?
有需要多些和她/他們傾吓偈。☺

不要從別人的嘴裡去認識我


男爵府

積分: 5329


5#
發表於 18-7-9 22:53 |只看該作者
crystal媽咪 發表於 18-7-9 21:33
還有其他親人嗎?
有需要多些和她/他們傾吓偈。☺
...

有,我兄弟姊妹眾多,只是我排最小,细到大都同媽相處最多,因我的兄姊年纪大我好多好多,他们年代十三、四歲已出身工作,而我果年代唔洗點捱,所以由细到大都是在妈身邊,感情較他们深厚。而在十一年前我最痛苦的日子,我大女因病離逝,我妈七十几歲重新適應新環境來同我住陪伴我最痛苦日子,所以送她入老人院,我好心痛覺得自己好不孝

jm感谢你的安慰!


男爵府

積分: 8961


6#
發表於 18-7-9 23:04 |只看該作者
xl_bigbig_b 發表於 18-7-9 22:53
有,我兄弟姊妹眾多,只是我排最小,细到大都同媽相處最多,因我的兄姊年纪大我好多好多,他们年代十三、 ...

本帖最後由 Elainelllam 於 18-7-9 23:05 編輯

jm, 我曾經也將與我一起生活 47年的媽媽送去老人院。因我和你不ㄧ樣,須有兩姐妹,但實質只有我一人照顧。當時的環境是無奈和無法。媽媽也是在老人院住了約個半月就走了( 其間進出医院)。我也很後悔在她最後的日子是在老人院住,至今未能釋懷,所以好明白妳的心情。


用戶要求終止服務

積分: 346556

HiPP勳章(2) HiPP勳章(1) 2018父親節勳章 2018母親節勳章 2018復活節勳章 畀面勳章 開心吸收勳章


7#
發表於 18-7-10 17:45 |只看該作者

回覆樓主

你已盡最大能力做到最好了,放下,釋懷


大宅

積分: 2798


8#
發表於 18-7-14 04:07 |只看該作者

回覆樓主

別怪責自己,老人院有專業人仕照顧,而你又每日探佢,其實已經做得好好啦!


子爵府

積分: 11925


9#
發表於 18-7-14 20:34 |只看該作者

回覆樓主:

樓主,請釋懷,你的幸福才是他們最大昐望。


大宅

積分: 4892


10#
發表於 18-7-16 01:11 |只看該作者
Elainelllam 發表於 18-7-9 23:04
本帖最後由 Elainelllam 於 18-7-9 23:05 編輯

jm, 我曾經也將與我一起生活 47年的媽媽送去老人院。因 ...

我同你情況差不多,媽癌末,不能自理,有請工人,由出院接回家照顧了兩星期,我同媽媽各自體重急跌,我嚴重失眠,抑鬱,最後還是送去老人院。住了兩個月,剛進醫院,醫生叫我地有心理準備


大宅

積分: 4892


11#
發表於 18-7-16 09:51 |只看該作者
Elainelllam 發表於 18-7-9 23:04
本帖最後由 Elainelllam 於 18-7-9 23:05 編輯

jm, 我曾經也將與我一起生活 47年的媽媽送去老人院。因 ...

已不去想當初送老人院決定是對是錯,因自己真的照顧不來,最基本的沖涼也做不到。但心仍是內疚的


男爵府

積分: 8961


12#
發表於 18-7-16 19:03 |只看該作者
hyngok 發表於 18-7-16 09:51
已不去想當初送老人院決定是對是錯,因自己真的照顧不來,最基本的沖涼也做不到。但心仍是內疚的
...

是呀!因家裡的設施,基本連沖涼也是一個難關。


水晶宮

積分: 68485


13#
發表於 18-7-17 18:49 |只看該作者

回覆樓主:



大宅

積分: 4446


14#
發表於 18-7-20 07:51 |只看該作者
盡力了,不用自責


男爵府

積分: 6827


15#
發表於 18-8-12 23:41 |只看該作者

回覆樓主:

佢哋會明白的,請不要再自責


公爵府

積分: 26508


16#
發表於 18-8-13 22:19 |只看該作者

回覆樓主:

樓主,你已做足本份了,是時候放下,善待自己,你的親人在天之靈都會欣慰的!


複式洋房

積分: 167


17#
發表於 18-8-15 05:00 |只看該作者
回覆 xl_bigbig_b 的帖子

其實你好吃力啊


翡翠宮

積分: 93789


18#
發表於 18-8-16 17:07 |只看該作者

回覆樓主:

要學識放下。你巳做得好。之後应要好好过自己生活。祝健康,快樂,加油!


男爵府

積分: 5329


19#
發表於 18-8-23 00:59 |只看該作者
Elainelllam 發表於 18-7-9 23:04
本帖最後由 Elainelllam 於 18-7-9 23:05 編輯

jm, 我曾經也將與我一起生活 47年的媽媽送去老人院。因 ...

JM,我们身同感受!希望你也能早日釋懷,我選擇暫時不看媽媽的相和video, 逃避 !但早幾天檢到媽媽以前自己住時的舊電話簿,媽每隔兩頁就寫低我的名字和號碼,差不多有十個八個,可想而知她好依懶我記掛我,心裏很痛!


男爵府

積分: 5329


20#
發表於 18-8-23 01:01 |只看該作者
tsung 發表於 18-7-10 17:45
你已盡最大能力做到最好了,放下,釋懷

jm,謝謝你的安慰,很久没入這post回看,因自己眼淺,看一次哭一次

首頁
12

尾頁

跳至
Presslogic Logo
Baby Kingdom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