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

首頁

尾頁
   0


大宅

積分: 1819


22961#
發表於 05-6-22 12:29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Yatmay,
你很樂觀耶!!
要多多學習~
你家妹妹也差不多要上N1了嗎?
Good luck to my kid!


大宅

積分: 1071


22962#
發表於 05-6-22 12:34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Susan,

試著讓奶妹帶著她心愛的玩具去學校 可能會好些 之前沒有工人的那一個月 我们是這樣捱過來的 不過那時上的全日班 是睡完午睡就是玩 沒有上課的


大宅

積分: 3257


22963#
發表於 05-6-22 13:18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amy,

打手機沒回應,請回電.Thanks.


大宅

積分: 1060


22964#
發表於 05-6-22 13:32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Catherine,
不用買啦!省起來喔!我家大小姐上次見女皇家大魚"玩"得很開心, 回來跟我lu了好幾天,說學校同學笑她不會拿筷子,~~結果帶去學校用了兩次,又說:同學們笑我還在用baby筷子!~~
Bill Bill 要用,我星期天露腿趴地時拿給妳啦!省得放在家裡我越看越"眼冤"~~ :-( :-( :-(



BillBillMum 寫道:
想請問一下UNY有賣學習筷嗎? 放在哪個area? Thanks.

台灣遊.中元祭 We will all grow old someday, and things will be forgotten, and by then our achievement won't be counted by how successful we are at work, but by the blessing that the one we have devoted our lives to love is still dear and near 。。。


大宅

積分: 1071


22965#
發表於 05-6-22 13:56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Dear 小甜甜,

先謝啦! :lol: :lol: :lol:
藍田 寫道:
Catherine,
不用買啦!省起來喔!我家大小姐上次見女皇家大魚"玩"得很開心, 回來跟我lu了好幾天,說學校同學笑她不會拿筷子,~~結果帶去學校用了兩次,又說:同學們笑我還在用baby筷子!~~
Bill Bill 要用,我星期天露腿趴地時拿給妳啦!省得放在家裡我越看越"眼冤"~~ :-( :-( :-(



[quote]
BillBillMum 寫道:
想請問一下UNY有賣學習筷嗎? 放在哪個area? Thanks.
[/quote]


大宅

積分: 1060


22966#
發表於 05-6-22 14:33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Catherine,
先別謝 ~~可以換Bill Bill的Kiss嗎??
台灣遊.中元祭 We will all grow old someday, and things will be forgotten, and by then our achievement won't be counted by how successful we are at work, but by the blessing that the one we have devoted our lives to love is still dear and near 。。。


大宅

積分: 1060


22967#
發表於 05-6-22 14:40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Susan,
我覺得送孩子唸幼兒園,真是訓練"鐵石心腸"的考驗~~除了哄~~真的沒有"撇步"可循~~ :-| :-|

猴:
皮~~皮皮挫未??~~ 緊來走~!!
台灣遊.中元祭 We will all grow old someday, and things will be forgotten, and by then our achievement won't be counted by how successful we are at work, but by the blessing that the one we have devoted our lives to love is still dear and near 。。。


大宅

積分: 1071


22968#
發表於 05-6-22 15:10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小甜甜,

沒有問題 只要那天小少爺睡的飽 吃的飽 肯定親的妳滿臉口水啦 記得準備毛巾



藍田 寫道:
Catherine,
先別謝 ~~可以換Bill Bill的Kiss嗎??


大宅

積分: 3568


22969#
發表於 05-6-22 15:57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Susan

對喔, 藍甜說滴也是
不如妳換一個人帶她去上學好一些
我家老大以前上K1我請幾天假他就哭幾天
等到爺爺帶就停止啦
奶妹~~是在跟親愛的媽咪妳在儘情撒嬌~~

我家心心還沒唸N1
我是想會讓她3歲才開始
但她應該不會像哥哥當年那麼誇張
可能是每天看著哥哥上學搞不好心在期待著呢
(想我自己小時候可以上幼稚園興奮的不得了, 每天看著哥哥姊姊背書包上學還有便當帶呢)
現在看到心心老是坐在哥哥書桌前學裝寫字畫畫
我想搞不好她期待去學校喔

但是
她還是不費講話啦~~


+ 0
妳還好嗎?
找妳幾天都找不著?
睿睿好些了嗎?



大宅

積分: 1819


22970#
發表於 05-6-22 16:56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Yatmay~
換個人帶奶妹上學??
我在港是幾乎無親無故的說... :-(

Claudia,BillBillmum,,,,,
今天跟奶爸商量後,決定把她轉成中英文全日班,免得在兩班間換來換去換到心都怕了。
其實她是這個月轉成全天班後才開始不愛上學的,以前上半天時,每天樂得跟中獎般

藍田~
是啊!我都覺得我夠狠心了 :lol:
不過妳更狠啦,看妳放血的手勢就知。 (救命啊~~~~)
Good luck to my kid!


大宅

積分: 1060


22971#
發表於 05-6-22 17:04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牛:
醬說我~~ 等妳從日本回來,再來放一次!!賣走~~
台灣遊.中元祭 We will all grow old someday, and things will be forgotten, and by then our achievement won't be counted by how successful we are at work, but by the blessing that the one we have devoted our lives to love is still dear and near 。。。


大宅

積分: 1046


22972#
發表於 05-6-22 18:35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e純,
忙到現在才有空上妳家看照片,嘩,還沒時間問你好玩不好玩,能不能先要求一件事----想借妳那些美美的教堂照片(內外都要)來用一下.教會將舉行音樂會,要製作一個slideshow,需要大量各地教堂的相片....如果可以的話,mail到我yahoo信箱好嗎?感謝萬分.
先這樣,稍後有空再聊.
>>>>>>>>>>>>>>>>>>>>>>>>>>>>>>>>>


大宅

積分: 3117


22973#
發表於 05-6-22 19:36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CBMA
已經傳過去了 承蒙不嫌棄喔
若有遺露 請叫我喔 共三封MAIL
十二張照片

若你還需要
我應該還有別的教堂照片耶 別的國家的
出聲喔 再找給你

好不好玩 我們家 是覺得不錯耶
雖然濤不舒服 時間不多 可是我們還是看了好多地方喔

杭州 有著中國古典美
青島 有著現代和德式的美

兩個城市真的不錯不錯

正要開始趕日記的蠢純
BK台媽的生活資料庫-秘密花園(會員請主動更新基本資料ㄛ)


大宅

積分: 1160


22974#
發表於 05-6-22 21:05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今天天氣不好~還遇上了變態....讓我在樓下像潑婦罵街同個跛老吵架,哎~所謂身殘心不殘,今天卻見到一個身殘心又殘的人,還被這個賤人咀咒我女兒像他一樣跛~氣到內傷了~~哎~口臭到這麼嚴重


別墅

積分: 609


22975#
發表於 05-6-22 22:19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謝謝妳喔
今天的戰果如何壓 那個商場大不大 逛的好不好玩壓!

小華
回妳PM了喔

May,
妳的樂觀和EQ都好強喔! 下次我跟我老公的對白一定要請妳教導啦 難怪你們兩公婆感情那麼好 還會特地請假 一起去踏青尋幽....阿 被我爆出來了

奶媽
我聽妳這樣說 真的好怕喔 想想奶妹那大方的性格還會怕上幼稚園...不知道 到時NEOoo會有什麼驚喜給我呢

對了 大家有沒有那位樂不思港的Enya媽媽消息呢?
搖一搖 媽咪的寶貝是Neo Oooo.... 我們去游泳喔0113.net


別墅

積分: 609


22976#
發表於 05-6-22 22:22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Leah,
別氣別氣 是啥事呢? 小孩沒嚇到吧
搖一搖 媽咪的寶貝是Neo Oooo.... 我們去游泳喔0113.net


大宅

積分: 3117


22977#
發表於 05-6-22 22:37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LEAH
對啊 啥事呢 QQ還好嗎

麗麗安
今天收穫多了 提得重得要死 還等著送貨呢
就像小華說的 那商場優 就是粉遠啦 下次一起去
可看看我的日記喔 幸運的是 來回 幾乎沒碰到雨耶

謝我啥
喔 對了 SERENA說有三條繩子要給我......
明天等你電話喔
頭昏昏 先睡啦

等著半夜叫濤起床尿尿的蠢純
BK台媽的生活資料庫-秘密花園(會員請主動更新基本資料ㄛ)


別墅

積分: 873


22978#
發表於 05-6-23 00:57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Leah

別氣別氣
不跟那小人計較喔


利利安

要去日本玩囉
旅途愉快喔


依純

濤哥都好了嗎
等等我就把文章post上來吼
如果還上得來

看到大家又要聚會可真羨慕呢
祝大家噴口水愉快吼
黯然傷心的人


別墅

積分: 873


22979#
發表於 05-6-23 01:04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來分享文章囉


在路上遇到壞人,怎麼辦?

關於「訓練小孩子獨立」及「保護小孩安全」這兩件事,我想是很多媽媽覺得很兩難的問題。

很久以前,我還沒當媽媽時,聽說有一個同事不准他唸國中的女兒自己一個人搭電梯。我心想:這意思就是那女孩一個人不可以自己踏出家門一步囉!我的天呀!那個爸爸以為這是什麼時代呀?

幾年後,我當了媽媽,也開始怕死起來了,偏偏又看到新聞播了一則六歲小女孩自己搭電梯上樓回家,被鄰居拖走殺害的事件……

我就想,原來我以前那個同事會那樣小心,還是有點道理的。

可是,孩子還是不可能一直都有人陪在她身邊吧?

為了要孩子獨立一點,所以還是讓她自己進出、上學吧,可是萬一在路上遇到壞人,怎麼辦?唉……這樣一想,很多媽媽都會選擇--算了!算了!都不安全了,哪還管得到什麼獨立不獨立?還是乖乖的接送吧!

所以,我們就會看到台灣所有中小學的校門附近,都規畫了「家長接送區」,大部份的孩子是有人接送的。

對於這個兩難,我在害怕了半年後,(我算是個很早熟的媽媽啦!早早就想很多了!)荳芽快一歲時,我就決定在訓練荳芽獨立前、先把我自己訓練成一個「放心」的媽媽。只有先放心,才可能放手,讓孩子去走她自己的路。

要「放心」之前的準備工作很多呢!

荳芽還走路走得搖搖擺擺時,就想去爬樓梯…….這真是一件危險的事!特別是我家的樓梯還因為我跟我老公在沒小孩時耍酷、不加扶欄,一個小小孩要是摔下來,那可不得了!

我婆婆要我加扶欄,我想繼續耍酷、不想加。於是,為了荳芽的安全,我在她想爬樓梯時,非但不加阻攔,還鼓勵她--加油!自己試試看呀!自己會爬了,媽媽不在時,妳也不會有危險囉!

我當然被唸了幾次,可是,荳芽也很快就學會自己爬樓梯,很安全的爬。我家的樓梯也當然可以一直耍酷下去,一直酷到蝴蝶妹妹出生……

慢慢的,荳芽大一點了,我開始教她記好家裡的基本資料。三不五時抽問一下…..

小朋友,妳媽媽叫什麼名字?妳媽媽的手機號碼?妳家住址?妳爸爸的車牌號碼?妳唸什麼學校?

交待她--如果逛街時跟媽媽走失了,要站在原地等媽媽回來找妳,不要亂跑!如果爸爸不小心把妳一個人留在車上,(因為媽媽不會做這種事!)妳要去按喇叭,愈大聲愈好,讓人家知道有小朋友被關在車裡面,才會來救妳……

荳芽問我:「媽媽,如果真的遇到壞人怎麼辦?」

嗯…..糟了!這個可沒公式!壞人有分很多種、狀況也有很多種,這……這怎麼教呢?

自己想辦法!

等等!我知道正在看我文章的你會說--這個媽媽有問題!竟然叫一個六歲小女孩自己想辦法!

對呀!通常遇到壞人時,小孩一定是孤立無援的,她不自己想辦法救自己,要怎麼辦呀?

於是,我帶荳芽去百貨公司超市買菜時,她跟我說要喝果汁,我會拿錢給她、讓她自己去買,我會提著菜、沒事人似的坐在離果汁攤位20公尺遠,看她自己買。

她要走之前會問我:「媽媽,我要怎麼說?」

我會說:「妳去了就會說了!」

她又會擔心的問我:「媽媽,我不知道他們有什麼果汁?」

我還是會說:「妳去了就知道了!」

真無情的媽媽!

可是,她真的自己買回來一杯果汁啦!

她邊走邊笑著回來,很得意。我問她:「妳怎麼說?」

「我就跟阿姨說我要買一杯果汁!她問我要什麼?我就說我要草莓!阿姨說沒有草莓!我就說那我要櫻桃!阿姨說也沒有櫻桃!阿姨就要拿單子給我看,我就說我不認得字呀!我只有六歲!後來我就跟阿姨說我看她的冰箱裡有的就選一個,可不可以?阿姨就說可以呀!我就選了葡萄的……」

哇!好厲害!「妳看妳去了就會說了嘛!妳真棒!」我很開心;荳芽很得意。

我多開心幾次,就會放鬆心情,慢慢放手,讓她自己去做她自己的事。

荳芽多得意幾次,就會學到很多她自己臨場應變出來的技能,怎麼說?怎麼做?她自己會知道。不知道的、也會自己想辦法囉!

所以當我跟荳芽一起讀到【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走!】這本童書時,講故事之前,我問她封面上的文字問的--如果在路上遇到壞人了,我該怎麼辦?

荳芽可有一大堆說也說不盡的好方法呢!

這本書裡最有趣的也是在這裡--媽媽教很多方法,可是……可是真碰到壞人時,有時候那些方法都沒用呢!於是,小朋友有小朋友自己的方式……

喔!原來媽媽可以教很多,最管用的--還是自己想出來的方法!



大宅

積分: 3117


22980#
發表於 05-6-23 07:02 |只看該作者

Re: Next Gathering & Next...

[size=large]~早早早~

[size=x-large]~大家早~

LULU
謝謝囉

濤好得九五成了
你在台灣吃香喝辣
又讓SUMMER充實學習和玩樂 才讓人流口水
有空回來香港 為SUMMER添弟添妹
大家也必定熱情招待 哈哈
緊來造

SUSAN
謝謝你囉
濤昨天上學去了 一切都好
若你打定主意要讓奶妹上學
就只有照GRACE說的 "就是讓她去"
沒別的撇步 忍耐忍耐再忍耐
過程是辛苦的 讓奶妹習慣就好

MAY
我會記住你說的
"我們也千萬別在孩子面前提天氣,否則以後用這藉口說不唸書來氣死自己)"

麗麗安
enya回加拿大前
她是說八月四日回香港啦 不知有無變化

蠢純
BK台媽的生活資料庫-秘密花園(會員請主動更新基本資料ㄛ)

首頁

尾頁

跳至
Presslogic Logo
Baby Kingdom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