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MaMe 寫道:
(
~ 轉貼 ~
你使用的藥物的正式藥物名稱是 salbutamol。這藥是葛蘭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研發及持有專利的產品,而葛蘭素史克公司給它改的名是 Ventolin。在專利權期限過後,其它公司便可有權生產類名產品(generic product)。Salamol 便是 Hong Kong Medical Supplies 出的類名產品。其實 salbutamol 還有很多其它的公司用其它的名稱來生產。基本上藥的化學成份是一樣的,只要劑量一樣,藥效原則上是沒分別的。使用類名產品的原因是成本較平(沒有了專利)。近年醫管局已較多使用類名產品來節省資源了。
雪文 寫道:
BBmame,我仔新開個種係green的, 每日二次, 每次一口.
是否同你所講的一樣呀 ??
Serevent inhaler
Gaxo smithkline
我個醫生話我仔嚴重了才要加呢種的.

BBMaMe 寫道:
[quote]
雪文 寫道:
BBmame,我仔新開個種係green的, 每日二次, 每次一口.
是否同你所講的一樣呀 ??
Serevent inhaler
Gaxo smithkline
我個醫生話我仔嚴重了才要加呢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