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曾自然Bingo,但小天使在12週時沒有任何徵兆下停止了心跳。休息數月後,以為很快可以再Bingo,上網學用d仔、計日子、看中醫,試了2年都唔成功,明明曾自然Bingo,M又準,身邊的朋天更一個接一個地Bingo,內心很焦慮及不忿,於是鼓起勇氣睇不育科醫生,檢查後發現是卵巢退化的問題(FSH 10點幾),接著馬上做第一次IUI,有4粒大egg,但失敗了。
之後,定時針灸及吃中藥,相隔一年後,FSH降至7點幾,決定做IVF,針藥加重了,但卵巢反應竟比上一次IUI差,只有2粒大egg,西醫及中醫都說IVF成功的機會不大,一來成熟的卵子實在少得可憐,二來即使幸運地抽取到那2粒卵子,也不能保證是質素好的卵子,一句到尾:無謂浪費金錢,西醫及中醫都建議我轉做IUI。突然沒有資格入場了,心情一下子跌入谷底,感到絕望,也因此使我在等Bingo時心情得以放鬆,奇蹟就在此時出現了,原來神有聽我的禱告,非常感恩,小寶寶已在上月順利出世了!
放鬆心情真是非常重要,神也有祂的安排,適當的時候就會把最好的禮物賜給你。「Don't try so hard, the best things come when you least expect them to.」所以,曾小X或未成功的jm千萬不要氣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