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情感

跳至

首頁

尾頁
   0


大宅

積分: 1329


41#
發表於 11-5-13 14:53 |只看該作者
回覆 全為愛 的帖子

有沒有想過, 外遇者真的是因為道德打壓而痛苦嗎? 自責大過一切吧, 不是因為道德, 而是害咗傷咗人.

愛一個人是讓他/她做自己、不佔有他/她、給他/她自由 --> 這點我同意.

愛時就全心去愛、不再愛時就不勉強不虛假地去愛,我所理解的真愛是這樣的。--> 這點我不同意. 因為在迷圈當中, 根本看不清是真愛還是迷戀. 就正如以上佛與出軌者的對話.

真愛是 "付出不問收獲". 敢問外遇者, 是否愛那外遇去到可以不問收獲呢? 只是迷戀外遇帶給的感覺吧!

也許會問, 世上有幾多真愛? 簡說比較明白例子, 父母對子女既愛就是無私付出. 那其實, 夫妻之間也可以. 努力吧!



水晶宮

積分: 58582


42#
發表於 11-5-13 23:12 |只看該作者
rean_chau 發表於 11-5-13 13:35
與其話道德使人痛苦,不如話係自身既良知使人痛苦. 道德只係一個慨念詞, 使道德得以運行既係自己既良知. 如 ...

良知是從那裡來的?
它是建基於某些信念和觀念?
建基於某些道德倫理?

點評

rean_chau  良知從嗎裡來????與生俱來!!!它不是建於信念和觀念/道德倫理, 而係呢d野建基於它!!!  發表於 11-5-14 12:54


水晶宮

積分: 58582


43#
發表於 11-5-13 23:29 |只看該作者
回覆 rainbowhere 的帖子

"真愛是 "付出不問收獲". "

非常同意呀!
那麼,元配的付出是否也想有收獲?抑或是不求回報的?
如果是不求回報的 (i.e. 真愛),那麼是否表示配偶不回饋愛,自己也應該不會不開心、不會不好受、不會感到痛苦的?
如果元配付出了,配偶不同樣來愛自己或把愛給了別人,自己就感到痛苦,那麼是否表示自己給出的並不是真愛?
那麼,為何配偶外遇,元配會感到痛苦?
是因為元配給出的其實都只是帶有私欲和期望的愛?即是不是真愛?
其實,是否元配至配偶的愛、配偶至第三者的愛、第三者至外遇者的愛,大家都是帶有私欲和期望的愛而並非真愛?

很想弄明白呀!有高人指點嗎?

點評

rean_chau  唔好脫離現實!!!我地係人唔係神, 你所謂的真愛只可以係'神'那裏找到!!!  發表於 11-5-14 12:57


禁止訪問

積分: 58


44#
發表於 11-5-14 00:20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水晶宮

積分: 58582


45#
發表於 11-5-14 13:31 |只看該作者
回覆
rean_chau 唔好脫離現實!!!我地係人唔係神, 你所謂的真愛只可以係'神'那裏找到!!!

多謝你的回應呀!
那麼,你心目中的神是誰?
而照你所說的,我們所付出的都不是真愛了 ...... 既然我們的付出都是有私心的、期望有回報的,那麼為何我們反過來會去責備那個不回饋我們的人?我們抱著希望有收獲的欲望去給予付出,他們有自己的欲望而往婚姻以外去企圖獲取,大家不都是有一己私欲嗎?我們跟他們不都是自私的嗎?我們有時只看到別人的自私卻看不見自己的自私了。
這個有時我也很感困擾哩!




水晶宮

積分: 58582


46#
發表於 11-5-14 13:49 |只看該作者
回覆

rean_chau 良知從嗎裡來????與生俱來!!!它不是建於信念和觀念/道德倫理, 而係呢d野建基於它!!!

這下我confused了 ...... 我所認知的"良知" 是我們從小到大累積的信念、價值觀、人生觀 ... etc 的綜合和整合。
你是喜歡研究哲學的嗎?
這類人生課題都是我感興趣去發掘的,一起再深入探討吧!


大宅

積分: 1963


47#
發表於 11-5-14 14:03 |只看該作者
全為愛 發表於 11-5-13 23:29
回覆 rainbowhere 的帖子

"真愛是 "付出不問收獲". "

very agree!!!!!!

正是道出我的想法
真愛是什麼道理?? 愛又是否有道理?
又或只是人一種隨意的感受?
又或是...............?

在世間人眼中,我自問亦不是個愚昧的人
更複雜的人和事,我都能往往看穿
別人笑我太瘋顛,我笑他人看不穿

但一個愛字,情字,真愛字
真教我終日煩思..........

我就是衝不過闖不破....這難關

原諒我當天不懂得珍惜
只知任性 壞事情
唯願你此刻可於虛空中 將心聆聽
將來若 真的再有個約會會完成
真的會再有這樣深情
我以天為証 跟你帶領
我以天為証 請你帶領


水晶宮

積分: 58582


48#
發表於 11-5-14 14:08 |只看該作者
回覆 yeetrade369 的帖子

yeetrade369:
介紹你看哲學大師奧修 (Osho)的書
"愛"
"愛、自由和單獨"



大宅

積分: 1963


49#
發表於 11-5-14 14:10 |只看該作者
全為愛 發表於 11-5-14 13:49
回覆

rean_chau 良知從嗎裡來????與生俱來!!!它不是建於信念和觀念/道德倫理, 而係呢d野建基於它!!!

yes

"良知" 是我們從小到大累積的信念、價值觀、人生觀


我所反思的是,
古人訂立所謂"良知" 所含的意義,
是否100%正確切合人生存的意義
還是統治者一直以來方便操控人心,一種高明的統治手段
統治者行的所謂"王道", 其實就是操控人心一種高明的統治手段
原諒我當天不懂得珍惜
只知任性 壞事情
唯願你此刻可於虛空中 將心聆聽
將來若 真的再有個約會會完成
真的會再有這樣深情
我以天為証 跟你帶領
我以天為証 請你帶領


大宅

積分: 1963


50#
發表於 11-5-14 14:24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yeetrade369 於 11-5-14 14:24 編輯
全為愛 發表於 11-5-14 14:08
回覆 yeetrade369 的帖子

yeetrade369:


thank!!

奧修的我看過,我大多明白他的想法
我無不同意, 亦無去同意
因我要一個中立,客觀,無我, 的心去判斷思考生存,愛的意義

我很喜歡看書,追求知識,
這些年來,哲學家伏爾泰,胡塞爾,柏克森,杜威,柏拉圖,康德等名著我幾乎全看過,
我亦無不同意, 亦無去同意他們想法

中立,客觀,無我

我也許要相信世上無絕對的道理,亦可能有絕對的道理

人生在世,殊途同歸,這或許是最終哲理
原諒我當天不懂得珍惜
只知任性 壞事情
唯願你此刻可於虛空中 將心聆聽
將來若 真的再有個約會會完成
真的會再有這樣深情
我以天為証 跟你帶領
我以天為証 請你帶領


大宅

積分: 1329


51#
發表於 11-5-15 00:46 |只看該作者
回覆 全為愛 的帖子

我不是高人, 但在外遇事件中有一番體會, 希望可以帶給妳一些新觀點.

首先唔知妳同唔同意, 外遇者同小三, 佢地係迷戀一些感覺, 以愛來做藉口, 他們既付出是想有收獲. 如果妳認同 "付出不問收獲" 是 "真愛", 那他倆不是真愛.

夫妻之間有冇呢? 我不會想得複雜, 簡單不過 - 有. 很容易做到付出不問收獲 tim.
太太照顧老公起居飲食, 會求回報嗎? (可能連一丁點愛既回報都冇) 但為甚麼會甘心無怨, 因為愛
老公辛苦工作賺錢給老婆及養家, 會求回報? 也是出於愛
這些理所當然既日常生活, 就是付出不問收獲既實例.

也許會說外遇者及小三也可以, no la, 佢地既 starting 就係有私慾.

************

至於妳問既外遇事件後為何元配會痛苦, 我想了很久, 唔知咁是否解答得圓滿呢?
不問收獲同痛唔痛係兩回事

付出不問收獲 -- > no gain is normal, so no bad feeling (原諒唔識用中文表達)
外遇事件後 --> get something from the affair especially the bad feelings are occurred EXTRA, 即有意想不到既收獲, 而不是不問收獲. 例如小三 so 擾, 配偶變面等等, 這些突如奇來既巨變, 已不關乎付出收獲既層面了, 就是因為"真愛"才會痛心. 如果從不問收獲, 無 la la 比 E D 收獲妳, 痛... 正常吧.

********

元配的付出是否也想有收獲?抑或是不求回報的?--> 以上已回答
如果是不求回報的 (i.e. 真愛),那麼是否表示配偶不回饋愛,自己也應該不會不開心、不會不好受、不會感到痛苦的? --> yes (正常家庭生活沒有外遇)
如果元配付出了,配偶不同樣來愛自己或把愛給了別人,自己就感到痛苦,那麼是否表示自己給出的並不是真愛? --> 付出了居然有 "收獲", 所以痛苦 lor, 如果唔痛苦, 就真係唔愛喇
那麼,為何配偶外遇,元配會感到痛苦? --> same ans as above
是因為元配給出的其實都只是帶有私欲和期望的愛?即是不是真愛?-->元配一向給予無私既愛, 只是外遇者以為一切付出理所當然, 不去珍惜.
其實,是否元配至配偶的愛、配偶至第三者的愛、第三者至外遇者的愛,大家都是帶有私欲和期望的愛而並非真愛? --> 以上已回答

********
全為愛, 努力呀!!!





大宅

積分: 1329


52#
發表於 11-5-15 00:56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rainbowhere 於 11-5-15 01:00 編輯

樓主, 妳唔好想到咁複雜吧!

道德標準各人都不同, 故此去提出討論無意思.

反而想同妳講婚姻, 而家離婚普遍, 好多人說一紙婚書不代表甚麼, 老實講, 咁就唔好結婚啦. 如要結婚但又否定婚姻, 即要玩 game 又唔守 game rules, 仲駁 D game rules 咁 lor. 自相矛盾 wor

*****
edit 補充, 要結婚就要 "尊重" 婚姻制度


水晶宮

積分: 58582


53#
發表於 11-5-15 02:45 |只看該作者
回覆 rainbowhere 的帖子

rainbowhere

很多謝你詳細的回覆和分享。
我大概明白你的想法是如何,也明白你以過來人身份立場的見解。

兩性關係是我感興趣的研究課題,而我一直都在幫助元配跨越丈夫外遇這難關,我很清楚一點:如果元配過於執著某些婚姻觀念及人生觀念,她們須較長時間及較不容易療癒傷痛,這亦對重新站起來、開展自己新的人生或跟丈夫重建關係都造成不良影響。

對不起,我不完全認同你的見解,但不表示你所說的是錯,因為這是你經驗得來的見解,我很尊重它。

我人生的追求是重遇內心一直存在的喜悅、和平及愛。而我亦希望更多的人能獲得這份喜悅、和平及愛。我多番反覆鑽研及實踐,漸漸有不同的頓悟,其中一項就是:人類所製造的某些規條、制度、觀念,是阻礙人類通往幸福快樂自在的絆腳石。我也樂意分享這些頓悟,如果更多人能有此頓悟就太好了。

我可以包容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觀念,我的心態是:
如果你相信我的理念、你試著去做、你因而獲得幸福快樂,我很替你高興,並感謝你令我快樂;
如果你相信我的理念、你試著去做、但並未能獲得幸福快樂,我很願意再去學習、反思及追尋其他理念去跟你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如果你不相信我的理念、你有自己的一套見解可以令你獲得幸福快樂,我亦很替你高興,也想見識一下你的理念;
如果你不相信我的理念、而你的見解又幫不到你獲得幸福快樂,我會替你可惜,我會再嘗試解釋清楚一些我的理念,但不會强迫你去認同和試行。

Rainbow,看著你一直在努力,並以過來人身份在這裡分享及幫助其他mami,我很敬佩你的做法。你也要繼續努力呀!



水晶宮

積分: 58582


54#
發表於 11-5-15 12:36 |只看該作者
回覆 yeetrade369 的帖子

yeetrade369:

認同你對良知和規條的反思。
我實在覺得人生太多規條 (道德倫理、各大小觀念和標準)了,但不否認每個規條都有其好處 (如能在適當的時候恰當地運用),只是我們很多時都不覺知自己在盲從這些規條,把它當成是絕對的道理,被它限制了自己而不自知,亦被它苦害了自己而不自知人生的部份問題是源自它。

此外,同時亦有感這些規條阻礙了 "愛"的流動。
在這裡舉一個日常例子跟大家說明這一點:

父母跟子女說要努力念書上大學,將來才有前途有份好工賺到錢,人生才會幸福。這個觀念現在仍很普遍,因為我們的上一代是這樣教育我們的,所以我們也這樣教育下一代。於是,十幾廿年來忙碌地去督促子女念書,安排一條自己認為有前途會幸福的路給子女,並試圖令子女不偏離這條路。父母以為這是愛子女 ;沒錯,好肯定父母都是出於善意的、一心為子女著想的,可是卻在深信這 "努力念書才有前途和幸福" 的觀念下,忽略了子女的意願和本質,如果子女根本是另有自己的興趣想發展成自己將來的事業呢?如今卻被安排了一條符合父母理想中的路了。如果子女本身根本不是念書的材料呢?如今卻被當了鴨子去填了。這是對子女真正的愛嗎?我看到這個愛是帶有操控性的呀!如果不盲從這些觀念,而是讓子女去充份發展其天賦的強項和其自己真正喜歡的,這個愛就真正流動了。




水晶宮

積分: 58582


55#
發表於 11-5-15 12:53 |只看該作者
回覆 yeetrade369 的帖子

yeetrade369:

關於是否有絕對的道理這一點,我看過這樣的一個說法:你自己就是真理!(我忘記了出處。這大概是新時代學派的理念吧)。我所理解它的意思大概是:當你找回那個真正的自己,真理就在那裡;它一直都存在,只是在成長的過程中被很多外界的人事物和規條給矇閉了。不知你有否聽過這個理念?

你很愛鑽研人生課題吧!看來你是正在追尋一個答案或一個頓悟吧!
有看過 Seth Material 嗎?


男爵府

積分: 7257

醒目開學勳章


56#
發表於 11-5-15 13:42 |只看該作者
非常好嘅討論!!

討論中嘅兩方都啱咖!
只係如果極端嘅,就會令人痛苦,
要取平衡又比較難,我地對自己或人地嘅事時,用咩統一嘅平衡準質去睇?

唔理願意或合理與否,都聽父母說話,順意佢地嘅旨示,因佢地係父母.
旁人認為父母一定係對子女好,咁做係回報,氹父母開心,都合理,咁樣係好孝順.
但亦有人認為愚孝,自己痛苦.如果已婚就連配偶都辛苦.
換轉有子女反抗,寧願出走,但父母認為子女應該聽從,所以因子女嘅反應而痛苦.旁人認為不孝,但亦有人認為咁樣係可體諒.

其實人係應該有良知,規條,道德倫理觀念做主流,
但每件事都有根基同過程,所以某程度就個別去睇.

點評

rainbowhere  認同呀! 理性既討論幾好.  有時見到 d topic 唔岩聽就插, 有 D 仲對人不對事, 有必要嗎  發表於 11-5-15 15:09


大宅

積分: 1329


57#
發表於 11-5-15 15:06 |只看該作者
全為愛 發表於 11-5-15 02:45
回覆 rainbowhere 的帖子

rainbowhere:

妳既文章也改變了我對好多人事物既睇法, 令我加速復原, 衷心感謝妳!

即使我倆有時見解不同, 但都有一個共同理念, 就是開解/減輕外遇事件中bk mami 既傷痛.

加油呀! me 2


公爵府

積分: 28591


58#
發表於 11-5-15 21:44 |只看該作者
回覆 全為愛 的帖子

我曾經嘗試過認識哲學, 但我根本係一個無慧根既人, 到頭來都係發覺做人簡簡單單的好!!!

(大知閑閑, 小知閒閒...)

我喜歡淺讀老子莊子, 談不上心得!


水晶宮

積分: 58582


59#
發表於 11-5-15 23:09 |只看該作者
回覆 rainbowhere 的帖子

" ... 有一個共同理念, 就是開解/減輕外遇事件中bk mami 既傷痛 ... "

yeah!


水晶宮

積分: 58582


60#
發表於 11-5-15 23:17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全為愛 於 11-5-15 23:18 編輯

回覆 rean_chau 的帖子

" ... 做人簡簡單單的好 ... "

是呀!我很羨慕那些可以簡簡單單做人的人哩!
但我知道自己今世來地球是有特定的人生功課要學和上天指派的使命要執行,所以難逃在學習和執行過程中遇上的各項複雜的困擾呀!Anyway,我也不太抗拒和頗enjoy的。

點評

rean_chau  咁你都知道?????? 你有咩使命要執行丫?  發表於 11-5-15 23:21

首頁

尾頁

跳至
Presslogic Logo
Baby Kingdom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