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情感

跳至

首頁

尾頁
   0


水晶宮

積分: 58581


61#
發表於 11-5-15 23:59 |只看該作者
回覆 rean_chau 的帖子

"咁你都知道?????? 你有咩使命要執行丫?"

哈哈哈!是的,我很確實的知道 (我不是精神有問題呀),是我的潛意識告訴我的!
我的使命 --> 渡眾
rean_chau,你的潛意識裡也有很豐富的資源的,發掘它,認識它,你也一樣會找出自己的人生功課和使命!


點評

rean_chau  相信我是一個未被揀選的庸人....
就在這裏支持你~~~加力~~~  發表於 11-5-16 00:32


伯爵府

積分: 15877


62#
發表於 11-5-16 01:16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maisy-lee 於 11-5-16 10:47 編輯

這個post 的討論很精彩, 令我反思了很多婚姻的問題.

我是婚外情當中的元配, 經歷著一般元配的心理反應:痛, 嫉妒, 憤怒, 哀傷, 沮喪...與此同時, 我看著全為愛的各篇文章, 接受了人的觀念是各異的, 我明白到人世間的事與物其實都一直在改變, 不在我們接受和預期範圍內的, 我們的情緒便給觸動了...

看了你們的發表, 我嘗試問著: 我在婚姻中的付出是否不要求回報呢? 很坦白, 我是一直要求回饋的, 例如我在對方生病的時候去照顧他, 便會希望在自己生病時會得到同等或更佳待遇, 這樣我是有私慾嗎? 其實在所難免當中會有著更多生活上的要求, 我從沒想到私慾這回事, 只想著是溝通和互動, 所以看到回饋和私慾的討論層面, 我便停不了思索.

在婚外情事件中, 大家一直廝磨著, 最後我領會到感情沒有對或錯, 只有能否放下, 既然如此, 何妨let go? 不是更自在嗎? 這個時候, 我還有私慾嗎?

婚姻走到最後, 我放手了, 讓他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愛他現今想愛的人, 但我在這刻還是對他有要求, 就是要付好贍養費和不再互相傷害, 這情況下, 我還是執意一己私慾嗎?

我有點不解, 請各位賜教!



水晶宮

積分: 58581


63#
發表於 11-5-16 11:17 |只看該作者
回覆 maisy-lee 的帖子

maisy-lee:

你提出了很實在的例了讓我們再去反思,謝謝!

我個人覺得,要做到完全無欲無求及放下,是需要經過長時間的修行的。畢竟我們都是凡人呀,私心總會有的。

我在這個post裡反反覆覆去問了很多問題,我想表達的是:承認自己的愛是多少都帶有私心的吧,承認自己的付出是多少都期望有回饋的吧,這是沒有什麼可恥的,我們都是凡人呀!當你不把自己對配偶 (搞婚外情的那位,如果是外遇的cases) 的愛和付出看得那麼偉大和無私,你頓時就不會再認為自己是那麼必然deserve去獲得對方的愛、你也會較能看到外遇者 (那個你一直認為是加害你的人) 也畢竟是凡人也一樣有私欲也同樣在這婚姻中有痛苦,當這樣的心態形成時,你會較能放下、寬恕和釋懷了,即是你已開始能跳出來了,也達到某程度的療癒了。

再說,如果能走向 "真愛" (我所理解的真愛,詳見上文) 之路,就好像你讓他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愛他現今想愛的人,但要是 "心行合一" 的給他自由呀 (i.e. 表面上讓他去了,而內心也是自在的呀!maisy-lee,你當時是心行合一嗎?),當這樣的心態形成時,你是真正的放下、寬恕和釋懷了 (較上面的更徹底)。而且也不會再有回不回饋的問題,是心行合一的,你就是單純地去愛和付出去給人幸福快樂,這亦表示你的內心是很豐足有很多剩餘的 ...... 記得我在 "愛他和愛自己" 的文章中提到當你真正懂得愛自己,你才能給出真愛的呀嗎?讓這個愛自己的理念,跟我在這post中的討論來一個互相呼應吧!

http://www.baby-kingdo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866570&extra=page%3D4 (愛他和愛自己)


伯爵府

積分: 15877


64#
發表於 11-5-16 14:36 |只看該作者
回覆 全為愛 的帖子

全為愛:

您的回應很有啟發性, 要做到真正的放下真的不容易, 我自問還不是"心行合一", 因為"不甘心"時常來叩門, 我間中會怪責自己虛偽, 慶幸的是我還想先專注修好自己的心.

您說得對, 我對配偶的愛, 不真是很偉大, 只是做了本份而已, 當婚外情發生後, 我可能單向地放大了自己在婚姻中的付出, 不知不覺間便會產生了這個情緒: 我全心全意付出, 你怎可以這般對我, 不是你的不忠, 會令我如斯承受痛楚?? 你這人還有良知嗎??

所以我個人認為"良知" 和 "道德" 這些理念, 在某個範疇,層次和應用上, 是害苦了自己, 所以現在的我, 再不會以這些理念去跟對方對質, 我只著對方過好自己的生活, 理好先己的情緒, 至於對方的接收如何, 打算如何, 我不再管了!

對於如何愛自己, 我很迷茫, 期待您稍後的分享, 謝謝!


大宅

積分: 1329


65#
發表於 11-5-16 15:14 |只看該作者
全為愛, 我昨晚睇完 "犀利人妻", 唔知妳有冇睇過, 可能要花一點時間啊, 它應該可以解答到妳在此 topic 問既所有問題, 需然妳未必全都認同.

甚麼是愛, 最後一集中段部份藍天蔚說出了, 答案在這版有提過幾次, 容我買關子, 因為睇完套劇, 先至真正體會.

當然又是那一句, 答案可能未必認同.


水晶宮

積分: 58581


66#
發表於 11-5-16 15:44 |只看該作者
回覆 maisy-lee 的帖子

" ...... 我對配偶的愛, 不真是很偉大, 只是做了本份而已, 當婚外情發生後, 我可能單向地放大了自己在婚姻中的付出, 不知不覺間便會產生了這個情緒: 我全心全意付出, 你怎可以這般對我, 不是你的不忠, 會令我如斯承受痛楚?? 你這人還有良知嗎??

...... 現在的我, 再不會以這些理念去跟對方對質 ......
"

maisy-lee,恭喜你,你踏上開悟之路了!我深信你一定能跨越這個難關,並且能看到這件事為你帶來的益處,將來有一天你會全心全意、心行合一地感謝你先生和感謝這件事的發生的!


水晶宮

積分: 58581


67#
發表於 11-5-16 15:49 |只看該作者
回覆 rainbowhere 的帖子

rainbowhere:
我沒有看犀利人妻,我會有興趣看一下。
看後有何感想再跟大家分享和討論。
謝謝你的推介!


大宅

積分: 1963


68#
發表於 11-5-16 19:51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yeetrade369 於 11-5-16 20:03 編輯

心理學家有種說法,以大數區分,世界上只得兩種人
理性的人,感性的人

感性的人把精神生活,是非感及自以為是的道理感放在首位,
永遠都覺得自己是對的
但當他們處於虧欠者,負義理的一方,
就會設法找一個人,一件事盡情去恨,
用仇恨去麻醉,催眠自己,
自找一個道理去支持,去維護自己做的事是對的
(其實好可能是錯的,又或者無對無錯)
以減輕及忘卻自身的不是,令自己好過一點
他們大多以為自己是理性的,但他們內在真我知道,他永遠是感性的

當他們這種自欺欺人的想法受到別人的挑戰時,
就會反射出一種極端反抗心理
很大程度上,他是出於一種自我保護
當挑戰者說教著愈大的道理,抵受愈強的壓力時
他內心那種極端反抗心理愈見強烈
形成仇恨亦愈來愈大,最終就是忘愛忘情忘往昔
愛之深恨之切
愛的反面就是恨
這全都是人心理上的反射動作而已,我們是人同樣不能避免
真正愛一個人難,真正恨一個人同樣難
但若沒有一個意志堅定,甘於當罪人的被恨角色
感性的人或許一世也跳不出愛的困局
這一切又有誰知道? 不過亦不用知道,我是自找的,
揮揮衣袖,兩袖清風,一走了之誰不會?
留下只有苦,我又何苦要留下...

被人愛是幸福,因有人深愛著你
被人恨亦是幸福,因有人曾經深愛著你
被人恨的人比被人愛的人有多一種幸福,
就是他所愛的人不會時刻為他牽腸掛肚,茶飯不思
他不用擔心不會因平時一時大意,
做錯一件事或說錯一句或打少個問候電話,而令愛人傷心
他卻在遠方,偷偷的愛著,守護著,他的所愛
可能愚昧,但這或許才是.......所謂愛


說的已說,唔應該去說的都已說
如果令任何人有不開心,嬲怒及反感
容我說聲對不起,再三對不起
而這裡...也應off topic 了....

原諒我當天不懂得珍惜
只知任性 壞事情
唯願你此刻可於虛空中 將心聆聽
將來若 真的再有個約會會完成
真的會再有這樣深情
我以天為証 跟你帶領
我以天為証 請你帶領


大宅

積分: 1963


69#
發表於 11-5-16 22:41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yeetrade369 於 11-5-16 22:46 編輯

睡過午睡,吃過晚飯
又再獨個兒反思
看了你們這麼多的post
忽爾有一聯想
我..遺漏了一點
重要的一點

我就是客觀,無我,理性去權衝一切
沒有你,沒有他,也沒有自己
自己一直盲目為愛,最真的愛,付出了時間,金錢,賭上了親情,婚姻,許多許多.....

但我未曾作這一個假設,假設由始至今,我就是錯
加入對錯因素,再代入我是錯的角色
又會如何?
我會很難受吧, 那麼,被假設為對的人,應該是快樂的
愛...不就是想愛的人快樂嗎?

那, 我就承應我是錯了
錯了就是錯了,就如債仔般,時刻等待別人討債

這種心靈或許能使我能安靜
我的一生最接受不了是失敗,尤其由我親手作的失敗
但這次我真的失敗了, 我真的受傷了
但我可以視這些傷痛為我做錯的懲罰
我應受的, 那教我悔不當初,恨之已晚
我必須承應一切都是我錯,這心痛的感覺
既討厭,又痛快

世間塵事如風,永捉不到
自省心靈清淨,感受若水



各位不好意思
容我在此作結
請不要再回覆及討論了
謝謝大家!!!


原諒我當天不懂得珍惜
只知任性 壞事情
唯願你此刻可於虛空中 將心聆聽
將來若 真的再有個約會會完成
真的會再有這樣深情
我以天為証 跟你帶領
我以天為証 請你帶領

首頁

尾頁

跳至
Presslogic Logo
Baby Kingdom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