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後由 yeetrade369 於 11-5-16 20:03 編輯
心理學家有種說法,以大數區分,世界上只得兩種人
理性的人,感性的人
感性的人把精神生活,是非感及自以為是的道理感放在首位,
永遠都覺得自己是對的
但當他們處於虧欠者,負義理的一方,
就會設法找一個人,一件事盡情去恨,
用仇恨去麻醉,催眠自己,
自找一個道理去支持,去維護自己做的事是對的
(其實好可能是錯的,又或者無對無錯)
以減輕及忘卻自身的不是,令自己好過一點
他們大多以為自己是理性的,但他們內在真我知道,他永遠是感性的
當他們這種自欺欺人的想法受到別人的挑戰時,
就會反射出一種極端反抗心理
很大程度上,他是出於一種自我保護
當挑戰者說教著愈大的道理,抵受愈強的壓力時
他內心那種極端反抗心理愈見強烈
形成仇恨亦愈來愈大,最終就是忘愛忘情忘往昔
愛之深恨之切
愛的反面就是恨
這全都是人心理上的反射動作而已,我們是人同樣不能避免
真正愛一個人難,真正恨一個人同樣難
但若沒有一個意志堅定,甘於當罪人的被恨角色
感性的人或許一世也跳不出愛的困局
這一切又有誰知道? 不過亦不用知道,我是自找的,
揮揮衣袖,兩袖清風,一走了之誰不會?
留下只有苦,我又何苦要留下...
被人愛是幸福,因有人深愛著你
被人恨亦是幸福,因有人曾經深愛著你
被人恨的人比被人愛的人有多一種幸福,
就是他所愛的人不會時刻為他牽腸掛肚,茶飯不思
他不用擔心不會因平時一時大意,
做錯一件事或說錯一句或打少個問候電話,而令愛人傷心
他卻在遠方,偷偷的愛著,守護著,他的所愛
可能愚昧,但這或許才是.......所謂愛
說的已說,唔應該去說的都已說
如果令任何人有不開心,嬲怒及反感
容我說聲對不起,再三對不起
而這裡...也應off topic 了....
原諒我當天不懂得珍惜
只知任性 壞事情
唯願你此刻可於虛空中 將心聆聽
將來若 真的再有個約會會完成
真的會再有這樣深情
我以天為証 跟你帶領
我以天為証 請你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