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後由 rose-mag 於 13-4-22 20:01 編輯
yanyanma2007 發表於 13-4-22 15:03 
點解我見唔到食譜嘅?
開咗個新帖唔駛第時搵, http://www.baby-kingdo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365031
食譜如下:
材料:
橙皮
兩個
黃糖
60g
水
6杯
製法:
1)橙皮先擦一擦,再用小刀去掉白色部份,越少白色部份越好。
2)把橙皮浸泡在冷水中3天,每天換水,漸漸橙皮會變得較為柔軟。
3)把橙皮放入煱中,加入約兩杯水,中慢火煮10分鐘,把水倒去。
4)再重覆一次(3)的步驟。
5)再把橙皮放回煱中,倒入黃糖,見糖開始溶解,倒入餘下兩杯水,慢火煮10分鐘。
6)反轉一下橙皮,看水份是否過少,如過少可隨量加份少許熱水,再煮10分鐘至糖水收成糖漿,不必要完全收乾,但要小心燒焦。
7)把橙皮夾起續片放在碟上待糖漿吹乾,可把少許剩餘的糖漿淋在橙皮上,待糖漿及果皮變得乾身即可品嘗。
花旗太太生活在花旗國,留意時差,你問我未必即時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