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家庭

跳至

首頁
45678...9

尾頁
   1


禁止發言

積分: 7153


101#
發表於 09-12-12 21:52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大宅

積分: 1153


102#
發表於 09-12-12 22:39 |只看該作者
你仍是不太明白呀,在告解時,教友是直接向天主悔罪,不要神父陪同可以嗎,是可以的,但在一個團體內找教會的家長一起向天主祈求寬恕也是沒有問題的。
我記得以前在基督教會內,有兄弟姊妹犯錯,牧師也鼓勵教友與他傾談,然後一起祈禱請求寬恕,只是沒有一個名稱叫這種行動是告解。
在告解時,教友要讀出一篇痛悔經:
痛悔經 :
『主 , 耶穌基督, 你是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 。
求你藉著聖神的恩寵, 恢復我與聖父間的關係 ;
在你為我所流的聖血中, 洗淨我的一切罪污 ;
並為你聖名的光榮 , 賜給我新生 。』

文言痛悔經:
吾主耶穌,基利斯督,造我養我,救我的主。
我重罪人,得罪天主。今特為愛天主在萬有之上,
專心痛悔,惱恨我罪,決意定改,
寧死再不敢犯天主的誡命,
懇望吾主,念爾受難之功,可憐赦我的罪。
亞孟。

悔罪的對象是天主,赦罪的也是天主。
至於補贖的對象是受害人,不是神父呀,不要弄錯了。
quote]原帖由 agape 於 09-12-12 21:16 發表


你一方面話要向天主悔罪,請求寬恕。但其實只是向神父告解認罪,不是直接向天主悔罪,請求寬恕。
這只是變相去反對人直接向天主悔罪,請求寬恕而已。
聖經說的補償也是要直接向受害人賠償,不是找神父告解,然后被神父罰一 ... [/quote]


伯爵府

積分: 18265

好媽媽勳章


103#
發表於 09-12-12 22:40 |只看該作者
事實是,佛教徒的好人我就一個也不認識,但是不濫殺生,常懷慈悲之心,我倒是很認同。

借宗教之名行惡,自古以來還會少嗎?是否所有所謂"正宗"都在神眼中視為可喜,我真的不敢說。下不下地獄,是由人來判斷的嗎?

所以我說,各人但憑清潔的良心選擇自己的道路吧。
There's some good in this world, Mr Frodo. And it's worth fighting for.


大宅

積分: 1153


104#
發表於 09-12-12 22:48 |只看該作者
彌撒中所有教友和神父要向祭台躹躬,在耶穌受難紀念時要向十字架躬。祭台和十字架是代表耶穌,那可不是偶像呢。
原帖由 agape 於 09-12-12 21:21 發表


一面念經,一面拜偶像,這叫做信唯一三位一體的真神?
正如一個學生一面念教規,一面和同學打架,這叫做模範生嗎?
口是心非,口說一套,做就另一套,罪加一等! ...


大宅

積分: 2525


105#
發表於 09-12-12 23:29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小蘅媽媽 於 09-12-12 22:40 發表
事實是,佛教徒的好人我就一個也不認識,但是不濫殺生,常懷慈悲之心,我倒是很認同。

借宗教之名行惡,自古以來還會少嗎?是否所有所謂"正宗"都在神眼中視為可喜,我真的不敢說。下不下地獄,是由人來判斷的嗎?

所以我說,各人但憑清 ...


做左幾十年人,最近這幾年才體會到﹕世上連一個義人也沒有。
眼看到大多數人認為的所謂好人(如熱心助人),內裏可以比別人所謂不好的人更自私。

不少人都應該經驗過,好好先生,好好小姐,說話得體,包容,滿口是愛的人,原來,比起那些粗俗又表現自私的人更卑鄙和懂得欺騙人。

最後,你會傷害更大,因為你一直認為的好人的真面目...

所以,我不會因「個」人的品格行為而以此去評別人的信仰,因為在這世上你不會找到完全人。

但,基督信仰的根本信念和救贖被歪曲了、踐踏了,若那會因此影響或拐走了原本是跟隨基督的信徒,我便常忍不住要把「事實」說出來。希望他們認清楚真相。

如果有人認為那是攻擊,這只因為那人「不信」。

大家看電視都 看得多﹕每逢有人把真相說出,如果你不相信,通常都會說那是誣蔑、 誤解或攻擊。

要說「真相」,我只會對
1. 善意的人
2. 想真心研究和找出真相的人
3. 不一開始便認為 你指出的「證據」全出於惡意 或攻擊
4. 我喜愛的人
5. 不明白天主教的基督徒

我是真的 只想對以上幾類人去講述那些資料(那不算是傳福音),如果不是以上的人看到我的資料,自然說我是「攻擊」了。

這全基於「不相信」那是真的﹗

要是你相信那些資料,聖經的話語,你不會再說是攻擊,而是﹕「謝謝你告訴我﹗」

就像我發現 聖誕節、復活節 的由來一樣,不會覺得有人故意誣蔑聖誕節,攻擊基督徒過的節日;反而,噢,過了半生的 快樂聖誕,原來被蒙在鼓裏都不知道....

然後,謝謝提供一堆參考資料和佐證的所有人啊﹗
不相信的基督徒自然會說是攻擊基督的節日...

簡而之,所謂「攻擊」、「排外」,全基於「信」與「不信」。

[ 本帖最後由 叮鈴 於 09-12-12 23:34 編輯 ]


大宅

積分: 2019


106#
發表於 09-12-12 23:59 |只看該作者
在我自己的理解,在福音已到之地,宣稱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人便可上天堂,因此,我猜大部分的天主教徒都得救。
但奇怪的是,天主教認為在福音已到之地,不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的「好人」,也可以上天堂,這種教導,至少對我來說,是害死那些自命好人的,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單靠行為得救上天堂的。


禁止發言

積分: 7153


107#
發表於 09-12-13 00:01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伯爵府

積分: 18265

好媽媽勳章


108#
發表於 09-12-13 00:08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叮鈴 於 09-12-12 23:29 發表


做左幾十年人,最近這幾年才體會到﹕世上連一個義人也沒有。
眼看到大多數人認為的所謂好人(如熱心助人),內裏可以比別人所謂不好的人更自私。

不少人都應該經驗過,好好先生,好好小姐,說話得體,包容,滿口是愛的人,原來,比起那 ...


同意。

另外我還想補充,如果信主有一段時間,其實自己是知道哪些是神不喜悅的事情。好像那些什麼土地公之類的,我就覺得莫名其妙(我想當時很多在場的信眾也覺得奇怪吧),但是並不代表可以一刀切抹殺整個天主教。反之,也不可說某教會的做法一定百分之百正確。我覺得教會就好像人一樣時有走錯路的情形,但整體來說若不得神喜悅,神定會管教。

如果家中兩兄弟互相攻擊互揭瘡疤,做爸爸的會高興嗎?
There's some good in this world, Mr Frodo. And it's worth fighting for.


禁止發言

積分: 7153


109#
發表於 09-12-13 00:12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禁止發言

積分: 7153


110#
發表於 09-12-13 00:15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禁止發言

積分: 7153


111#
發表於 09-12-13 00:17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禁止發言

積分: 7153


112#
發表於 09-12-13 00:21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複式洋房

積分: 433


113#
發表於 09-12-13 00:26 |只看該作者
偶然看到你們的討論, 我也想有少少分享。

舊約時代, 我們不能直接向神贖罪, 要靠祭司取潔淨的公牛羊獻贖罪祭○(不知同現今的天主教要向神父告解有沒有關係?)

受膏的祭司要取些公牛的血帶到會幕,(利4:16)

收拾這牛,與那贖罪祭的牛一樣。祭司要為他們贖罪,他們必蒙赦免。 (利4:20)


祭司要在耶和華面前為他贖罪;他無論行了甚麼事,使他有了罪,都必蒙赦免。” (利 6:7)

要把這些給你的哥哥亞倫和他的兒子穿戴,又要膏他們,將他們分別為聖,好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出 28:41)


直到主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 為我們的罪死,祂的寶血代替羔羊的血救贖了我們,可以直接向神認罪。因我們相信主,所以也被揀選成為大祭司。

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 神所悅納的靈祭。(彼前2:5)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

另外,我相信除主以外,我們無權審判任何人,因為無論對與錯, 主是最清楚的。請不要做法利賽人,他們可以很熟悉聖經,卻不認識主與主沒有關係。

你這論斷人的,無論你是誰,也無可推諉。你在甚麼事上論斷人,就在甚麼事上定自己的罪,因你這論斷人的,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 (羅2:1)

其實任何教會, 只要是相信及承認主耶稣是我們唯一的救主,便是神的家 - 祂的肢體, 無分比此。主耶穌是要我們有合一的心,為祂作好的見證。

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弗1:23)

最後,祝福大家可以基督的心為心,看別人比自己強, 用愛包容及一起努力為主作工!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羅8:28)








[ 本帖最後由 kinyin 於 09-12-13 09:08 編輯 ]
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 (詩篇9:10 )


伯爵府

積分: 17483


114#
發表於 09-12-13 01:17 |只看該作者
一句到尾:雙重標準

這個問題是沒完沒了的,就讓我們水裡水裡去,火裡火裡去吧!

不過。。。現今資訊是很發達的,所有基督教和天主教,或是其他宗教的醜聞是很公開的,在搜尋器打個字就出晒嚟。

你應該是在這裡引下經文,發表下意見,或者放 Link 加個吸引人的標題就可以喇,畢竟這裡不是貼圖區嘛(如有得罪,還請見諒,純屬個人感受,之前跟你做過一次這樣的事,如阻礙了其他網友,還請其他網友原諒。)

這次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在這裡發言,因為實在太忙,有空想做多點有意義的事,或是認真拿起聖經讀讀。

原帖由 agape 於 09-12-12 21:05 發表


正如間中也有老師非禮強姦學生,我們能因此說所有老師都是色魔?同樣,基督教中有個別壞分子犯罪,這也只是個別例子,不能代表什麼.
但異端天主教却不同,我引用的資料都是全國性的,不是個別例子,如美國有4成修女遭性侵 ...

[ 本帖最後由 Kuri 於 09-12-13 01:20 編輯 ]
You think the only people who are people
Are the people who look and think like you
But if you walk the footsteps of a stranger
You'll learn things you never knew you never knew
-- Colors Of The Wind


大宅

積分: 2525


115#
發表於 09-12-13 13:04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小蘅媽媽 於 09-12-13 00:08 發表


同意。

另外我還想補充,如果信主有一段時間,其實自己是知道哪些是神不喜悅的事情。好像那些什麼土地公之類的,我就覺得莫名其妙(我想當時很多在場的信眾也覺得奇怪吧),但是並不代表可以一刀切抹殺整個天主教。反之,也不 ...


你可能沒有認真的去了解天主教....

不過我同意沒有百分百完全沒問題的基督教會。
所以,我說﹕我不是屬於世上的某「組織」某「派」某「教」某「會」。

但凡遵從聖經神話語的,都是我的弟兄我的姊妹,我的教會。

[ 本帖最後由 叮鈴 於 09-12-13 14:41 編輯 ]


大宅

積分: 2525


116#
發表於 09-12-13 13:10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kinyin 於 09-12-13 00:26 發表
偶然看到你們的討論, 我也想有少少分享。

舊約時代, 我們不能直接向神贖罪, 要靠祭司取潔淨的公牛羊獻贖罪祭○(不知同現今的天主教要向神父告解有沒有關係?)

受膏的祭司要取些公牛的血帶到會幕,(利4:16)

收拾這牛, ...


說出真相和論斷是兩回事呢﹗

如果誰也不把問題/真相道出,被騙了或走歪路了,自己當然跟自己負責,但把別人都引領 錯走了路,這絕不是什麼 包容、愛,倒是害死人....

都是一句,你不相信,不好聽的話自然說是論斷或攻擊。

神最傷心的是什麼 ,不要搞錯方向啊﹗

法利賽人的言行,與道出真相,指出那不是屬基督的信仰根本不一樣。不明白總是混在一起來說。

a君﹕「我覺得你很貪心」
b君﹕「你有乜資格話我,難道你又不貪心嗎?」
a君﹕「我才不貪心呢﹗」
b君﹕「不要自欺欺人了,很多人都不了解真正的自己。」

並不等同
a君﹕「這支筆是你兒子擅取別人的。」
媽﹕「你不要誣賴我兒子。」
a君﹕「我只是 說出事實。」
媽﹕「你根本是攻擊別人。」

摩西 對以色列人拜 金牛,把十誡都砸碎了。
以色列人本來好好的,摩西一下山便破壞「和平」了?

到底,上帝會因摩西「傷害」和以色列人的感情 而感到 很傷心?還是因以色列人的拜偶像而傷心?

你朋友走 錯路,你不會因為堅持保持「和諧」、「包容」,或怕他說你批評他、論斷他,傷害關係而不哼一聲吧?
孩子犯錯了,做父母的如果想維持平靜的關係,最好是由他算了,指出他有問題,他會說你沒愛心,沒包容心啊?

聖經的論斷,被濫用了吧?

一樣果句﹕

只是你不相信,所以把實情說是「論斷」、「攻擊」、「排外」。

或許「你」應該說﹕

「我不相信你所說的 話,你怎麼這樣確定你相信的是真,人家相信的是就假的呢? 」

這樣說比起「 攻擊」、「無包容心」、「無愛心」、「 論斷」等字眼還合乎情理一點...

天主教,在我來說,和摩x教、耶和華見x人、什麼基督科學會、統一教都一樣。

[ 本帖最後由 叮鈴 於 09-12-13 15:07 編輯 ]


大宅

積分: 2525


117#
發表於 09-12-13 13:29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Kuri 於 09-12-13 01:17 發表
一句到尾:雙重標準

這個問題是沒完沒了的,就讓我們水裡水裡去,火裡火裡去吧!

不過。。。現今資訊是很發達的,所有基督教和天主教,或是其他宗教的醜聞是很公開的,在搜尋器打個字就出晒嚟。

你應該是在這裡引下經文,發表下意 ...


我又覺得貼圖無乜問題。周圍的討論區都有貼圖貼文,click link不是更麻煩?我見很多人還會問﹕「有圖看嗎?」我也很喜歡看圖...

我link左咁多資料,我相信很多人都懶得click入去看,包括自稱基督徒的,所以,無法就那些資料作討論,而繼續堅持基督徒不應論斷自己的「「弟兄」」的信念(我不是說個人的品德行為)。

[ 本帖最後由 叮鈴 於 09-12-13 13:40 編輯 ]


禁止發言

積分: 7153


118#
發表於 09-12-13 15:16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禁止發言

積分: 7153


119#
發表於 09-12-13 15:25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珍珠宮

積分: 38354


120#
發表於 09-12-13 16:31 |只看該作者

什麼是耶酥作領首的教會呢?

我就根據我自己讀聖經得出的理解是:

其實任何個人, 只要是相信及承認主耶稣是我們唯一的救主,便是神的家的一員 - 祂的肢體, 無分比此。主耶穌是要我們有合一的心,為祂作好的見證。

馬 太 福 音 12
46 耶 穌 還 對 眾 人 說 話 的 時 候 , 不 料 他 母 親 和 他 弟 兄 站 在 外 邊 , 要 與 他 說 話 。

47 有 人 告 訴 他 說 : 看 哪 , 你 母 親 和 你 弟 兄 站 在 外 邊 , 要 與 你 說 話 。

48 他 卻 回 答 那 人 說 : 誰 是 我 的 母 親 ? 誰 是 我 的 弟 兄 ?

49 就 伸 手 指 著 門 徒 , 說 : 看 哪 , 我 的 母 親 , 我 的 弟 兄 。

50 凡 遵 行 我 天 父 旨 意 的 人 , 就 是 我 的 弟 兄 姐 妹 和 母 親 了 。


kinyin
....請不要做法利賽人,他們可以很熟悉聖經,卻不認識主與主沒有關係。....


我同意所言的是。 同時請也記得主也有說到以下的 法利賽人的 可取之處:

馬 太 福 音 23
1 那 時 ﹐ 耶 穌 對 眾 人 和 門 徒 講 論 ,

2 說 : 文 士 和 法 利 賽 人 坐 在 摩 西 的 位 上 ,

3 凡 他 們 所 吩 咐 你 們 的 , 你 們 都 要 謹 守 遵 行 ; 但 不 要 效 法 他 們 的 行 為 ; 因 為 他 們 能 說 , 不 能 行 。

4 他 們 把 難 擔 的 重 擔 捆 起 來 , 擱 在 人 的 肩 上 , 但 自 己 一 個 指 頭 也 不 肯 動 。

5 他 們 一 切 所 做 的 事 都 是 要 叫 人 看 見 , 所 以 將 佩 戴 的 經 文 做 寬 了 , 衣 裳 的 繸 子 做 長 了 ,

6 喜 愛 筵 席 上 的 首 座 , 會 堂 裡 的 高 位 ,

7 又 喜 愛 人 在 街 市 上 問 他 安 , 稱 呼 他 拉 比 ( 拉 比 就 是 夫 子 ) 。

8 但 你 們 不 要 受 拉 比 的 稱 呼 , 因 為 只 有 一 位 是 你 們 的 夫 子 ; 你 們 都 是 弟 兄 。

9 也 不 要 稱 呼 地 上 的 人 為 父 , 因 為 只 有 一 位 是 你 們 的 父 , 就 是 在 天 上 的 父 。

10 也 不 要 受 師 尊 的 稱 呼 , 因 為 只 有 一 位 是 你 們 的 師 尊 , 就 是 基 督 。

11 你 們 中 間 誰 為 大 , 誰 就 要 作 你 們 的 用 人 。

12 凡 自 高 的 , 必 降 為 卑 ; 自 卑 的 , 必 升 為 高 。

----------------------------

我主內的姐妹 nganma,

很謝謝你詳盡的表達出你對天主教裡的教會傳統禮儀式所理解的意義講出來,也用了例子例如一尼撒的內容。 我也真的用心去領會你對我們上主默示寫成的聖經的理解(只就那天主教與基督教都共同有的聖言來說而已)。 讀後,我明白了你很多。 我但願許多天主教的平信徒們都可以起碼達及你的程度和角度來理解 天主教裡的 傳統儀式。 而不是抱著單單照神父教落的, 教裡教落的 或人做我做的心態,以為憑跟著儀式,教裡規例 或神父 教落的 來做,又認為不需用心去想出合乎聖言之教導的真意義就能得救的。那就真是.... ,被撒旦謀殺了都唔知道咩野事呢。 我想一些基督教徒們所關心的 是那些以上我所描述的那些天主教裡的平信徒, 他們不像你。

當然啦,在基督教裡也有這樣同樣迷信的教徒。不過就著基督教與天主教的人為團體組織的架構、教會傳統禮儀、教規 之分別來分析呢,天主教的架構、教規比較容易誤導那些想入基督教的宗教跟從者。而我想我們或許有很多人在墓道時或初信主時都是一個想入基督教的宗教跟從者。 這些墓道、初信的階段在天主教的組織架構下比較容易走謎路。 你很蒙福,我覺得你沒有走謎路。

我其實有好多處都好明白叮鈴、也好同意叮鈴的看法。

我很多謝叮鈴的不惜勞苦地執筆。她的表達力很強。

其實我想我理解 agape 在這標題下的發表的意思就如叮鈴理解 agape 的一樣。

如有冒犯各位,請以基督裡的愛來愛我,見諒我比你們弱。我的表達力、理解力不好。

主內

首頁
45678...9

尾頁

跳至
Presslogic Logo
Baby Kingdom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