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家庭

跳至

首頁
1

尾頁
   0


複式洋房

積分: 477


1#
發表於 04-10-28 21:52 |只看該作者

我是一位初信者,但看不明聖經?

您們好!我在早兩月前開始上了啓發課程(ALPHA COURSE),還送了新約聖經給我.並提示我每天看聖經15分鐘,慢慢消化內容.但我始終看不明,由於每堂都是新topic所以沒有時間問.請問有冇由頭到尾解釋聖經的堂或聚會又或者上網可做到呢?thanks!


大宅

積分: 1058


2#
發表於 04-10-28 23:22 |只看該作者

Re: 我是一位初信者,但看不明聖經?

SARAH:
很鼓勵你盡可能在上課前後找一丁點時間(很少也可,一分鐘已ok)告訴導師你的情況,我相信他/她一定會很高興你有興趣更多認識明白聖經,並定會找時間給你一些意見!
meanwhile,也許你可以從新約的福音書(即新約頭四卷書)入手,這些都是介紹主耶穌的生平,who he is, what he has done/what he does, 你可以當作想了解一個朋友般去閱讀.你是初信,一定十分希望知道多些關於你信的是一位怎樣的神, 這卷書就是主耶穌用很直接的方法向我們介紹祂自己的.
另一方面,也許你可參考一些靈修輔讀資料,例如:
http://www.llc.org.tw/DBible/ (請注意click左手面 "今日靈修內容"),
又或一些查經資料,例如:
http://www.cef.org.tw/info/Bible/goodnews/
你也可以去一些基督教書室逛逛(如須地址可pm我),會找到很多你想看的材料的.
主祝福你!!


別墅

積分: 747


3#
發表於 04-10-29 11:06 |只看該作者

Re: 我是一位初信者,但看不明聖經?

sarahsze

很高興知道妳有顆渴慕神話語的心。在這裡支持妳繼續努力。

不明白時不要灰心,我們也會在某些經文上遇到看不明的 ?-( ,妳可以祈禱讓神把我們安靜,有來自神的智慧明白神的意思,同時可請教牧師、傳道人或屬靈方面可教導我們的人。也可看一些解經參考書。

屬靈的成長路上,有不明白的地方,有時可能未必能即時得到答案或解釋,但神會在某時某刻讓我們全然的明白。

大家繼續在此成長路上努力,互相勉勵!


複式洋房

積分: 477


4#
發表於 04-10-29 23:23 |只看該作者

Re: 我是一位初信者,但看不明聖經?

多謝兩位意見,我會試以上方法.如再有問題我會請教各位.thanks!!


大宅

積分: 4928


5#
發表於 04-11-1 12:14 |只看該作者

Re: 我是一位初信者,但看不明聖經?

sarahsze

很高興見到你對 神的渴慕, 我以前也是睇黎睇去都唔明, 後來我買了一本聖經啟導本, 裡面會解釋一些經文, 我覺得幾好, 再上日積月累的崇拜聽道, 慢慢對聖經明白多了, 努力呀.
我要向高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 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 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 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你出你入, 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首頁
1

尾頁

跳至
Presslogic Logo
Baby Kingdom Logo